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原平安大华李克难出任航天证券总裁

2014年05月30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桂衍民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平安大华总经理李克难已于不久前正式被任命为航天证券总裁一职。

  “因为高管资格尚未批复,目前还没对外正式公布这一消息。”航天证券内部一位员工透露说。

  2014年3月21日,平安大华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原总经理李克难因个人原因离职,但未说明去向。而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李克难早在去年底便参与航天证券相关工作。

  李克难拥有丰富的金融机构从业经验。2002年,李克难曾任湘财证券副总裁,领命完成湘财合丰基金(泰达荷银)筹建。同年9月,李克难辞职,远走深圳;2004年,他负责筹建汉唐澳银基金(现信达澳银),历时两年2006年开业,期间遭遇中方股东汉唐证券被托管,2008年4月李克难辞职;2008年6月加盟中国平安,负责平安大华基金筹备,2010年12月公司获批成立后出任总经理。

  知情人士称,李克难出任航天证券总裁,系航天证券新股东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金控”)所聘请。

  最新公开资料显示,航天证券目前大股东为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为珠海金控旗下的重要金融平台。这也意味着,珠海金融收购航天证券宣布收官。

  珠海金控成立于2012年8月,由华发集团、免税集团、格力集团和公交集团等珠海市管企业共同出资组建,首期股东出资35亿元。成立之初,珠海金控就计划在5年内,拓展成为横跨商业银行、基金管理、金融产品交易平台、金融租赁、产业投资、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领域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

  与珠海金融收购航天证券同时进行的,还有航天证券增资扩股。最新工商资料显示,今年3月航天证券注册资本增至12.8亿元,在此之前则为6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