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租车、便利店后,支付宝的下一站是医院

2014年05月3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MT
一个一个医院去谈接入?太麻烦。支付宝的方式是先和为医院提供信息服务的系统集成商谈,把它们培养成开拓市场的运营商
2014年2月22日,上海地铁7号线内的支付宝广告。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在出租车、便利店之后,支付宝试图攻下的又一个O2O场景是医院。医院不是商店,商家们欢迎支付宝接入,因为支付宝在带来的新的支付方式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客流。但医院不一样,中国医疗资源的供不应求决定了不管是对患者还是对支付宝这样的“外来户”,医院才是甲方。

  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筹备已经两月,如何打入难搞的医院?支付宝医院项目负责人张建钢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了未来的接入路径。

  支付宝需要搞定医院和医疗体系系统商,系统商希望转型运营商的意愿强烈,支付宝甚至需要从中筛选合作方,而医院方面,支付宝前期免不了“扫街”,一家家谈。当模式确定,运营商成熟后,才能吸引更多医院主动上平台。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