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对进口透析机进行反倾销调查

2014年06月1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消费 反垄断
国内企业认为欧盟和日本的血液透析机以低于正常价值的出口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存在倾销行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璐)商务部昨日(6月13日)发布《关于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血液透析机发起反倾销调查的公告》(下称《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血液透析机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称,国内企业认为欧盟和日本的血液透析机以低于正常价值的出口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存在较大幅度的倾销行为。商务部决定,对国内企业提交的申请和证据进行了调查,符合相关规定。

  今年4月21日,商务部收到重庆山外山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山外山)为代表国内血液透析机产业提出的申请主张称,调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绝对和相对数量显著增加,对国内产业同类产品价格造成削减和抑制作用,导致国内产业开工率、销量、市场份额、销售收入、税前利润、投资收益率、现金净流量等生产经营指标恶化,国内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且申请调查产品的倾销行为与国内产业实质损害存在因果关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