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公司公安局原局长被立案侦查

2014年06月24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广训被实名举报收受贿赂,且数额巨大,因王广训为政法系统工作人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十分重视,指定河南省检察院直接对其立案侦查
资料图:时任西安铁路公安局局长王广训。张智泉/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消失近三个月的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公安局原局长王广训昨日(6月23日)确认被立案侦查。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王广训被实名举报收受贿赂,且数额巨大,于今年4月初被带走。4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内部通报其已被“双规”。

  该人士还对财新记者表示,因王广训为政法系统工作人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十分重视,指定河南省检察院直接对其立案侦查。

  据王广训长期就职的西安铁路公安处(下称西铁公安处)一位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王广训的个人能力是很强的,在2004年以前,西铁公安处长期处于管理混乱、制度松懈的状态。该人士举例称,2004年1月至7月,西铁公安处抓获网上在逃人员仅一人,这样低下的抓逃效率全路罕见,被当时的铁道部点名批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