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指数发布

2014年06月26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指数从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综合环境三个维度,对全球46个国际航运中心进行评价。中国的香港、上海进十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6月26日,由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联合英国波罗的海交易所(波交所)编制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在上海发布。据悉,该指数从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综合环境等三个维度,对包括新加坡、伦敦和上海在内的全球46个国际航运中心进行评价。

  根据此次与指数同时发布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4》,排在全球前十位的国际航运中心城市依次为:新加坡、伦敦、香港、鹿特丹、汉堡、迪拜、上海、东京、纽约、釜山。中国的香港和上海顺利进入前十强。

  报告还指出,国际航运中心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为全球前十位,属于“全球型”航运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很强的资源配置能力;第二梯队为“准全球型”航运中心,某项要素可能优势突出,但综合实力较第一梯队有差距;第三梯队总体表现为“特色型”航运中心,在某类商品资源配置方面具有优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