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大连管道起火 四年来事故已八起(更新)

2014年07月0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生爆裂并引起火灾的石油管道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开发区,大连全市的消防车都赶赴现场增援。这是中石油在大连的下属公司和相关储运企业近4年多来发生的第8起较大事故。安监总局方面表示,去年青岛“11·22”中石化管道爆燃事故后,全国共检查了将近三千家石化企业和石油库,查出的隐患有近2万项
6月30日晚,辽宁大连金州开发区一根石油管线发生爆裂起火。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6月30日晚间7时许,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开发区一根原油管线发生爆裂,原油从地下水管线返到地面。因原油顺着地下管线向下游流淌引发次生火灾,大连全市消防车都赶赴现场增援,火势非常凶猛。赶赴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用泡沫和沙土填埋,防止发生爆炸。

  从网友在远处拍摄的起火视频可以看到,着火区域覆盖面积很大,火光映天。

  央视7月1日早间报道,大火于1日凌晨1点左右被扑灭。但是由于原油泄漏之后流到了地下水管网当中,油水混合物汇聚到火灾发生地的一处出水口,这里能看到很明显的过火的痕迹,第二天早上油气味道仍然很明显。排出的污水已流入当地的一条河流,再汇入大海。为避免油污污染海域,已经采取加起围油栏、在排污坝铺上吸油毡等方式对油污进行阻隔。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