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恩咨询:中国加大反腐力度 购物卡消费减少

2014年07月01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反腐导致零售预付卡使用减少,从而减少了消费者去逛大商场的频率;中国消费市场增速放缓,外资品牌受到挤压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2012年以来,中国政府的反腐败措施限制了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零售预付卡发放数量,以致零售预付卡增长放缓,从而使得消费者在大商场购买频率下降。贝恩咨询(Bain & Company)与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7月1日发布《2014年中国购物者报告》对中国消费领域做出年度总结。

  这份报告对四万户中国家庭的购买行为以及106个快速消费品类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对个人护理用品、家庭护理用品、饮料和包装食品四大领域进行了更为详尽的分析,这四大领域占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总值的80%以上。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