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召集全国百余县长开电商峰会

2014年07月03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176个县市区领导参加,谈电子商务政绩,推销农产品,产业集群,或旅游等产品服务;阿里巴巴报告称县域电商从华东向其他地区渗透

  屈运栩|文

  阿里巴巴再次显示了其在电子商务领域一呼百应的能力,继在产业集中区域召集制造商开会,把品牌商邀请到杭州后,这次阿里的目标是县级行政领导人。7月3日,名为“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和电子商务峰会”由阿里巴巴在杭州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区和直辖市,176个县市区的领导报名参加了峰会。

  阿里巴巴称,报名的县市领导包括1位市委书记,市长/副市长36位、区长/副区长12位、县委书记/副书记12位、县长/副县长69位。阿里巴巴所在的浙江省就有24个县市参加,其中包括电子商务重镇义乌。而参会代表团中路途最远的奎屯市在新疆西北部、据称这个人口仅31万的城市拥有14万手机用户和2万互联网用户。部分政府组团参会,内蒙古兴安盟、贵州铜仁地区和陕西榆林地区等地组织了辖区多个县长组团参与。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