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为何推迟IPO至9月

2014年07月22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避开华尔街夏日休假季?日期不吉利?等待媒体利空出尽?阿里自己的说法是业务太复杂,招股书表述需要时间和监管方反复磨合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香港特派记者 王端)财新记者从多个消息源确定,阿里巴巴原定8月首周上市的计划已推迟至9月美国劳动节(即9月4日)之后。

  阿里推迟IPO的消息已经流传一段时间。随着阿里巴巴集团IPO的临近,各种针对其业务、2010年支付宝事件、未披露股东、关联企业等的报道和质疑一再挑动公司和资本市场的神经。推迟IPO的消息一经传出,各种猜测便纷至沓来。

  猜测之一是原来的时间不吉利。此前,外界曾盛传阿里巴巴将于8月8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当时财新记者从接近交易的市场人士处获悉,阿里IPO的具体日期并不确定,初步定于8月第一周。外界最关心的价格和估值都将在上市前的最后时刻确定。阿里巴巴内部甚至有人断言上市不可能选在8月8日,因为据说有人算过卦,这一天不是吉日,诸事不宜。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