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上汽张新权:“互联网汽车”预计2-3年内上市

2014年07月2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互联网汽车的舞台上,大型整车厂未来一定会是主导者之一。因为互联网汽车,你给他注入再多新的定义,说到底在本质还是一辆汽车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许多人将2014年看做是互联网颠覆汽车业的元年。苹果、谷歌、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发布自己的互联网车载系统,而作为传统汽车业核心的整车厂却处于“被合作”的角色。

  近日,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协议,合作研发新一代的“互联网汽车”,该型车将使用阿里巴巴的“Yun OS”操作系统和诸多阿里巴巴旗下应用程序。国内汽车和互联网领域两大巨头的联手,引发了业内关于未来互联网汽车将由谁来主导开发的讨论。

  7月25日,上汽集团信息系统部执行总监张新权接受了财新网的专访,详细介绍了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的细节与战略考量。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