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反垄断调查刚揭开冰山一角

2014年08月0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外资车企纷纷降价示好,但发改委汽车反垄断调查仍在推进,业内人士称针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行动远未结束,车企难以凭借《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得到豁免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吴静)国家发改委近日展开的一系列反垄断调查令跨国车企噤若寒蝉,克莱斯勒、奔驰、奥迪及12家日本零配件企业已先后被列入调查对象。但这只是冰山一角。一位法律界人士透露说,汽车行业的反垄断动作将是一系列动作。

  8月6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查明整车制造企业克莱斯勒(中国)、一汽大众奥迪存在垄断行为,同时完成对12家日本企业在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方面的垄断调查,并正组织力量对奔驰汽车公司及奔驰汽车经销商进行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