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佛山、长沙放开限购 未松绑城市仅剩14个

2014年08月0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佛山、长沙楼市松绑,解除限购再添两城。随着房产销售“金九银十”的靠近,八月份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或将全线松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昨晚,佛山市外宣办官方微信“佛山荟”正式发布了佛山松绑限购住房的消息,佛山成为广东首个解限的城市。此外,长沙官方日前也公开回应称,长沙的限购令已经解除。至此,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2个城市松绑,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仅剩14个。

  佛山是全国第一个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根据新政策,限购对象从以“家庭”为单位调整为以“个人”为单位,将原规定调整为佛山户籍居民个人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未拥有住房的外地户口人员,凭身份证可在佛山市购买一套住房,不需社保证明。也就是说,一个三口之家,本地家庭最多可以购买6套住房,而外地家庭也可购买3套住房。克而瑞分析师肖文晓表示,目前佛山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过39平方米左右,由此可以判定,佛山限购新政允许购买的房屋套数明显要高于目前佛山家庭平均拥有的住房套数,限购政策已“名存实亡”,与取消无异。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