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申万宏源重组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2014年08月11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东亮 今日,申银万国吸收合并公司的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重组方案的各项子议案的通过率均在97%以上,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本次吸收合并还需获得证监会核准。

  宏源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与申万的合并,是市场化的强强联合,两家公司业务互补,新公司将形成显著的客户和规模优势、品牌和业务优势、区位优势、股东优势。未来新公司还将构建控股母公司(上市公司)+证券子公司的母子双重构架,为发展多元金融打开了发展空间。

  此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议案,是继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之后,发生的又一次大型券商并购,本次重组涉及总资产千亿,是目前为止中国证券市场最大的并购案例。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重组,资产规模与资本实力增加明显,有助于把握国内证券行业资本中介型业务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同时提高新公司抗风险能力和财务安全性。

  同时,从新公司的优势资源出发,公司确立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形成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投资与金融服务全产业链,发展成为中央汇金公司金融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平台。(李东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