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再改招股书 重新厘定支付宝对价

2014年08月13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版本招股书终止了阿里巴巴集团与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自2011年7月29日起效的框架协议,取而代之的是两者间股权和资产购买协议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前夕,针对历史遗留的支付宝问题,阿里再次做出新的安排。

  阿里巴巴集团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2日下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最新的招股书更新文件,该版本招股书终止了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集团)与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下称小微集团)自2011年7月29日起效的框架协议,取而代之的是两者间股权和资产购买协议。

  自2011年马云等人以监管名义从阿里巴巴集团手中拿走支付宝100%股权之后,阿里集团不再持有支付宝公司的股份。根据2011年7月29日达成的框架协议,支付宝现有股东承诺,在支付宝上市时予以阿里巴巴集团一次性的现金回报。回报额为支付宝在上市时总市值的37.5%(以IPO价为准),回报额将不低于20亿美元且不超过60亿美元。此外,在上市之前,支付宝还承诺通过给阿里巴巴集团支付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费,金额为每年利润的49.9%。(参见《支付宝大结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