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鼓励工业土地补差价后商用

2014年08月14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朱民曾透露,目前上海自贸区内仅有近5平方公里土地可供开发。新规定出台后有助于盘活现有工业用地,增加自贸区土地供应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在总面积只有28.78平方公里的上海自贸区要找到一块地盖写字楼并不容易,这里过去主要是工业用地。现在为了尽快突破发展瓶颈,上海市规土局和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出台了新的规定,允许开发商在补齐土地差价后,将自贸区内的工业用地转为综合用地,将这些地转为商用。

  这份新的文件名为《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综合用地规划和土地管理的试点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称,自8月1日起,自贸区内存量用地可以通过补差价的方式转为综合用地,上海自贸区鼓励地块用途兼容,可以同时盖工厂和写字楼。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