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悄然取消“预存话费送手机”

2014年08月16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代之以“购买手机送话费”,营改增迫使中移动改变营销模式,从以佣金、手机补贴方式推动4G发展改为以资费优惠方式直接让利
资料图:中国移动通信总部大楼。 李胜利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根据最新公布的半年报,受营改增影响,中国移动大幅下调了手机补贴方面的支出预算,今年下半年只剩下57亿元可以用于手机补贴。这意味着,很多针对手机的优惠政策将取消。据财新记者了解,原本很受欢迎的“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就已悄然取消。

  财新记者从中国移动内部人士了解到,6月中旬左右,中国移动停止了“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目前,用户只能选择“购买手机送话费”方案,且补贴力度略有下调。

  中国移动为何要取消“预存话费送手机”?业内人士分析,6月1日,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之后,“预存话费送手机”中的送手机行为视同销售,而“购买手机送话费”中赠送自有产品不视同销售,能够大幅减少要上缴的增值税。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