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8月25日晚间上交所重要公告速递(更新中)

2014年08月25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湖中宝控股子公司逾5.86亿竞得温州三地块

  新湖中宝(600208)2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平阳隆恒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温州平阳西湾围涂区块三幅地块出让地块,竞买价为58647.15万元。

  新湖中宝表示,此次竞得地块属于温州市平阳西湾项目的一部分,该次竞拍预示平阳西湾项目正积极推进中。竞拍成功有利于增强公司的项目储备和赢利能力,做大做强地产主业。

  用友软件子公司获批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用友软件(600588)25日晚间公告,25日公司子公司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用友移动”)收到工信部《关于同意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批复》。

  该批复同意用友移动与中国电信合作,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等21个城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试点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

  试点期间,用友移动将积极整合用友集团旗下的用友NC、用友U8+、畅捷通T+及用友行业软件等上百款移动应用产品,依托集团企业客户资源和营销服务网络,并积极引入第三方合作,打造企业移动应用服务与运营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移动应用体验与服务。

 

  贵航股份重组涉及控股股东变化 将继续停牌

  贵航股份(600523)25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以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进行重组,该事项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由于方案正在论证中,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至2014年9月1日。

   

  梅雁吉祥获注精细化工及土地资产 

  梅雁吉祥(600868)25日晚间公告,公司8月23日签订了关于向第一大股东广东梅雁吉祥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广东翔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翔龙科技”)80%股权的《股权转让合同》,购买翔龙科技股权合计800万股,按每股1元的价格,购买总价为800万元。

  梅雁吉祥表示,翔龙科技住所地为梅州市雁洋镇,其主营业务为研制生产超细重质碳酸钙等建筑化工新型材料,拥有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研究成果,拥有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的土地(含厂房)。公司在尽职调查时结合梅州市雁洋镇的发展趋势及资源优势,认为购买翔龙科技的股权可在尝试进行精细化工行业投资的同时,增加公司土地等无形资产的储备,为公司未来新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梅雁吉祥同日披露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2.09亿元,同比下降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19万元,同比下降24.16%;基本每股收益0.007元。

  云煤能源上半年净利同比降88% 拟10转10 

  云煤能源(600792)25日晚间发布2014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4亿元,同比下降28.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4.55万元,同比下降87.93%。每股收益0.011元。

  上半年,公司总体经营结果与目标差距较大,未按计划完成生产进度。焦炭、煤气、化工产品产量不同程度下降,经营指标较大幅度下滑。受曲靖市麒麟区下海子煤矿“4.07”重大透水事故和富源县红土田煤矿“4.21”重大瓦斯事故爆炸事故影响,公司下属四个煤矿与全省煤矿一道停产整顿,使煤矿的固定成本难于摊薄,亏损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四个煤矿仍未复产。由于煤矿停产,公司原料采购运距增加,原料采购成本增加。而焦炭受钢材市场低迷影响,价格一直下滑,煤焦价格倒挂严重。公司为确保焦化制气城市煤气供应,较多降低下属公司师宗煤焦化生产负荷,以尽量减少亏损。

  云煤能源表示,从国内经济形势和钢铁市场走势分析,下半年煤焦市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整个焦化行业生产经营更为艰难,加上省内煤矿仍未复产,公司经营十分困难。

  云煤能源拟以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股份总数49496.18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98992.36万股。

 

  

  国新能源上半年净利2.3亿 同比增长96% 

  国新能源(600617)25日晚间披露中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5.46亿元,同比增长27.4%;净利2.26亿元,同比增长95.75%;每股收益为0.3836元。

  国新能源净利上升的原因是收到股东支付的东山煤矿赔偿款3510万元;报告期销气量增长,燃气产业链延伸及气源结构趋于多元化。

  宋都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宋都股份(600077 )25日晚间公告,25日,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东湖高新中期大幅扭亏 净利6009万 

  东湖高新(600133)25日晚间披露中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8亿元,同比增加65.71%;净利6008.54万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6.49亿元。东湖高新同时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东湖高新称,上半年全资子公司湖北路桥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2730.91万元,而上年同期原全资子公司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6.66亿元,本期无此类损失。综上因素使得公司在上半年成功扭亏。

 

  天士力控股股东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 募资不超12亿

  天士力(600535)2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天士力控股集团拟以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天士力控股集团目前持有公司48820.1106万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的47.27%。根据通知,此次可交换债券拟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拟募资规模不超过12亿元(含12亿元)。在满足换股条件下,此次可交换债券持有人有权在此次可交换债券发行12个月后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此次可交换债券到期日止将其所持有的此次可交换债券交换为公司A股股票。

  博通股份停牌系筹划重大事项

  博通股份(600455)25日晚间公告,公司因考虑拟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8月25日全天紧急停牌一天。鉴于该重大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26日起继续停牌。

 

  大元股份涉嫌违反证券法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大元股份(600146)25日晚间公告,25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江淮汽车:新能源车将纳入公司平台化管理

  江淮汽车(600418)25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报,上半年,受市场竞争激烈、轿车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242671辆,同比下降11.27%。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05 亿元,同比增长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亿元,同比减少11.58%。

  江淮汽车称,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成效明显。公司主导产品瑞风MPV上半年实现销量31272 辆,同比增长9.03%,其中高端产品瑞风M5月销持续突破千台;重卡上半年销售22208辆,同比增长32.21%,7月份还获得委内瑞拉5239台国际大单,已然成为公司新的规模和利润增长点;为响应国家排放标准升级的号召,公司率先发布轻卡全系列国四新品,上半年高端轻卡帅铃销量占比明显提升。

  报告期内,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方面有明显突破,一方面公司新能源汽车成功"入沪进京",再上示范运营新台阶,另一方面,公司第一款正向研发的第五代纯电动汽车成功试制,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技术和产品方面的重大突破。公司新能源的先发优势将逐步显现,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对核心技术、市场资源的掌控,未来新能源将逐渐纳入公司的平台化管理。(童璐)

 

  国通管业上半年亏损1891万 调整薪酬方案

  国通管业(600444 )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4 年 1-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491.20 万元,同比下降10.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91.37 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11.76万元。

  国通管业表示, 2014 年下半年度,公司将继续主攻市政基础设施、水利管网等领域内的大客户;逐步加大高附加值产品和市场需求新品的销售,扩大公司销售规模;加强应收账款风险、成本费用的监控,努力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努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此外,为调动公司高管履职积极性,国通管业同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4 年度高管薪酬方案>,采用基本年薪和效益年薪相结合的办法。基本年薪为固定数额,效益年薪按该预案相关规定考核后确定。(童璐)

  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梅花生物26日起停牌

  梅花生物(600873)25日晚间公告,公司24日收到控股股东通知,该股东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26日起停牌。

    中国铁建子公司签逾65亿海外高架高速公路合同

  中国铁建(601186)25日晚间公告,23日公司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第一达卡高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署了孟加拉达卡高架高速公路项目设计、采购、施工 EPC 合同,合同金额106200万美元,约折合654372.54万元人民币,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3年营业收入的1.12%。

 

  

  海内外市场齐发力 海润光伏揽河北及土耳其光伏项目

  海润光伏(600401)2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赤城县新兴产业示范区签署了《赤城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新兴产业示范区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装机容量为100MWp,一期至三期的装机容量分别为20MWp、40MWp、40MWp,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

  上述项目预计首年发电量为11400万kWh。系统设计寿命为25年,寿命期内总发电量为252,824万kWh,年平均节约标准煤3.9万吨/年,减排CO2温室气体8.2万吨/年。

  同时,海润光伏全资孙公司海润瑞士近日与General Directorate of Agricultural Credit Cooperative Central Union(简称“TKKB”)及ILB Helios Energy Limited Company(简称“ILB”)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各方计划在土耳其开发建设对农民有社会贡献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由相关农民太阳能光伏项目权证,该等项目无须发电许可。

  据协议,ILB、海润光伏计划和TKKB开展合作,利用农民持有的单个1MWp无需发电许可并获得电力认购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权证,在未来的三年内,投资约45亿美元,达到2.5GWp的总装机容量。太阳能光伏项目应当通过分别设立项目公司来实现,且每个项目公司下属的单个电站装机容量应不小于50MWp。

  为实现2.5GWp的总的光伏电站的合作目标,各方均同意先投资总容量为300MWp的试点项目。试点项目预计于2014年的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由各方与相关的部门、机构和市政当局共同协力完成规划准备工作。各方明确,为了实现太阳能光伏项目,必须保证有一个可进行银行融资的购售电协议,协议期限为20年,且该购售电协议须由政府提供担保。

  海润光伏表示,上述两项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未来几年快速有效地拓展在河北省以及土耳其地区的太阳能电站业务。

 

  

  金枫酒业中期净利降一成 下半年启动葡萄酒销售

  金枫酒业(600616)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受行业下滑影响,公司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7亿元,同比下降6.24%,实现利润总额7981.31万元,归属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031.9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1.74%和11.25%,基本每股收益0.13元/股。

  金枫酒业表示,报告期内,酒类消费持续疲软,公司针对性设计开发了渠道战术型新品,研发年轻化新品开辟蓝海市场扩大消费人群。同时,公司筹建了电商项目组,专门负责电商渠道规划运营。

  另外,根据布局多酒种发展平台的战略要求,金枫酒业上半年组建成立了葡萄酒项目部,启动自有品牌葡萄酒业务,完成了品牌确定、基酒选择等工作,下半年金枫酒业自有品牌葡萄酒将正式启动销售。(董宇明)

  锦江投资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8%

  锦江投资(600650)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4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73%和7.81%,基本每股收益0.186元。

  锦江投资表示,报告期内,“锦江汽车服务中心”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26.5%,集聚效应显现,并拉动了传统客运业务增长。目前,“锦江汽车服务中心”二期工程已进入装修施工阶段,有望下半年全部竣工投入营运。

  电子商务方面,上半年公司出租车电调平台协调、接轨“滴滴”、“快的”打车软件,大客车电商营销积极拓展与银行、网络、移动支付对接,网上订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6%。锦江低温方面,公司新增客户30多家,冷库利用率达到75%,领先行业水平。(董宇明)

  包钢稀土投资近8亿进行环保治理 

  包钢稀土(600111)25日晚间公告,为深入推进公司环保工作,实现公司冶炼厂、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简称“华美公司”)冶炼分离过程中污染物排放最小化、生产废水零排放的目标,公司拟对冶炼厂、华美公司的生产系统进行环境综合治理。

  根据可行性研究,上述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9397.12万元,其中建设投资77402.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994.82万元。项目建设期为2014年8月至2015年12月。包钢稀土表示,项目实施后,公司将不再外排生产废水,实现稀土冶炼分离生产废水全部循环使用、废气达标排放、废渣减重化依法存放和副产品的外销。

  包钢稀土同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同比下降5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73.52%;基本每股收益0.115元。

 

  黄山旅游审议非公开发行事项 26日停牌一天

  黄山旅游(600054)25日晚间公告,因公司将于8月2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于8月26日停牌一天。公司承诺将于董事会会议审议结束后尽快公告审议结果,并于8月27日复牌。

   

  上海科技上半年亏损1287万

  上海科技(600608)25日晚间公布2014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18%,利润总额亏损1376.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87.44万元,同比亏损有所减少,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上海科技表示,2014年上半年,钢管行业市场需求明显下降,加之行业产能过剩,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销售价格及盈利水平均呈现明显下滑趋势。面对不利形势,公司控制成本费用,保证生产经营的平稳发展。(董宇明)

  皖通高速净利同比下降5% 受累子公司亏损

  皖通高速(600012)8月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5亿元,同比增长3.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元,同比下降4.94%。

  皖通高速表示,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宣杭公司亏损所致。此外,皖通典当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主要由于出险项目当金很大导致收入剧减和资产减值损失剧增,皖通典当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348 万元。

  上半年,皖通高速实现通行费收入11.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4.98%,主要是高界高速公路恢复性增长所致,基本实现年初目标。上半年减免金额共计2.81亿元,同比增长21.99%,占通行费收入的25.34%。

  皖通高速同时公告, 8月22 日以后的未来一年内,将以自有资金继续委托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向宁宣杭公司提供最高额度2.57亿元的贷款,用于支付宁宣杭二期工程建设款或置换其存量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贷款年利率为6.55%。(童璐)

 

  郴电国际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审核通过

  郴电国际(600969)25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8月22日审核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据审核结果,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

  中远航运中报净利1143万 预计前三季保持盈利

  中远航运(600428)8月25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72亿元,同比下降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3.77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802.3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7元。上半年营收下滑主要是新造船投入营运时间有所推迟,航运经营规模减小所致。

  中远航运称,受国际航运市场持续在低位徘徊的影响,特种货运输市场的部分细分市场货源缺乏,运价低迷。公司持续加强营销揽货力度,落实转型升级战略,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二季度经营效益实现了扭亏为盈。下半年,随着公司各种措施的稳步推进,预计至下一报告期公司经营效益继续保持盈利。

  双良节能子公司收到5000万元补贴

  双良节能(600481)25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朔州市再生能源热力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朔州市财政局通知,朔州市财政局预拨给朔州公司2013年度供热价格补贴资金5000万元。此次预拨补贴计入朔州公司营业外收入,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航天电子遭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1.02%股份

  航天电子(600879)25日晚间公告,2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航天财务于2014年8月22日减持了公司1061.8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2%。减持后,航天财务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恒立油缸收购德国WACO公司51%股权

  恒立油缸(601100)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25万欧元收购WACO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

  WACO公司位于德国伊灵恩(Illingen),主要从事液压油缸生产,注册资本15万欧元。WACO公司2013年总收入126.51万欧元,税前利润20803欧元(数据未经审计)。

  恒立油缸表示,此次投资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国际化程度,建立公司在欧洲市场的销售、维护等业务渠道,增强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工大首创中期业绩增近5成

  工大首创(600857)25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5.99亿元,同比下降2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2.23万元,同比增长47.85%;基本每股收益0.122元。

  报告期,公司商业业务销售5.93亿元,同比下降28.42%;房地产业务销售423.22万元,同比增长81.52%。

 

  中文传媒重组方案获江西财政厅批复

  中文传媒(600373)2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控股股东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通知,江西省财政厅8月22日下发关于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控股“中文传媒”重组“智明星通”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中文传媒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中文传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还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证监会核准。

  尖峰集团拟发行3亿公司债

  尖峰集团(600668)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2013 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总额3亿元,债券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利率上调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不向原有股东优先配售。

  尖峰集团同时发布了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12.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76.4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421.41 万元,同比增长105.78%。基本每股收益0.49元。公司经营发展目标完成情况良好,基本符合年初制订的经营计划。

  首旅酒店上半年净利6221万 同比降6%

  首旅酒店(600258)25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1.15万元,同比降6.22%;基本每股收益0.2688元。

  上半年,公司旅行社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18亿元,占比63.72%;酒店运营和酒店管理板块共计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占比21.14%;景区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占比15.14%。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9851万元,同比下降4.99%。公司利润贡献主要来源于酒店和景区板块,其中酒店板块实现利润4269万元,占比43.34%;景区板块实现利润6445万元,占比65.43%。

 

  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38亿 同比增12%

  保利地产(600048)25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9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1%和12.19%。其中,公司房地产结算收入323.36亿元,同比增长11.07%。基本每股收益0.36元。

  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金额651.39亿元,同比增长2.35%,实现签约面积501.2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82%。其中,公司6月份单月实现签约金额165.21亿元,创下单月签约销售新高。在认购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认购金额683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认购面积56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公司市场占有率达2.09%,较2013年提升0.55个百分点。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315.7亿元项目

  中国建筑(601668)25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获得多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315.7亿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6%。

  具体包括广东深圳六金广场施工总承包项目、广西南宁汇东星城四期及汇东凯旋城项目、浙江温州鹿城区滨江街道安置房项目、海南三亚西环铁路XHZQ-6标工程、广西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甘肃兰州明发中科生态城一期项目、四川资阳万达广场施工总承包项目、湖南长沙坪塘工矿棚户区改造及旅游项目、河北唐山遵曹公路工程项目、辽宁锦州市家居广场工程建设项目、辽宁大石桥国际商贸港工程建设项目等。

  平高电气中标国网近2亿元项目

  平高电气(600312)25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产品在“国家电网公司变电项目2014年第四批货物集中招标”活动中中标,中标总金额19217.02万元。公司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为38.18亿元,此次中标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