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移动端收入翻9倍

2014年08月28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季度季度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总交易额5010亿元,天猫贡献1590亿元,佣金收入同比增长114%,但广告收入增长乏力。移动端变现能力提升明显,仍低于PC端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巴巴上市前最后一次业绩更新交出了超过预期的成绩单。8月27日晚间,阿里巴巴更新招股书,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情况。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包括淘宝天猫聚划算在内的中国零售业务总交易额(GMV)达到5010亿元,同比增45.1%。由于第一季度GMV是4300亿,以此计算,仅上半年,阿里巴巴平台的交易总额为9310亿,逼近万亿大关。

  集团第二季度的总收入为1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46.3%。除去一次性收益等后的净利润为73亿元,同比增60%。目前,阿里巴巴活跃买家2.79亿,较第一季度新增2400万。活跃卖家数为850万,环比新增50万活跃卖家。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