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AT合推服务器技术规范 剑指国家标准

2014年08月31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BAT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工信部研究院以及英特尔等发起成立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正推动三家自研的服务器技术规范成为行业乃至国家标准

  【财新网】(记者 覃敏)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8月29日联合发布了其共同研发的服务器技术规范2.0版本,在要求国内外供应商依据统一的服务器标准为其定制服务器以节约成本的同时,亦谋求推动该规范成为行业乃至国家标准,预计每年涉及的市场规模高达数十亿元。

  由中国最大的三家互联网公司联合自主研发设计服务器技术规范被命名为“天蝎整体机柜服务器技术规范”。阿里巴巴资深总监谭杰夫介绍,BAT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参考国外多家互联网公司譬如Facebook的模式,深度定制了所需服务器的各项功能,并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规格,包括机架、主板、芯片、硬盘等具体的技术参数。2012年4月,BAT联合推出了天蝎规范1.0版本。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