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市公司利空消息一览

2014年09月04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江苏舜天终止筹划重大事项今日复牌】

  江苏舜天(600287)9月3日晚间公告,经过前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公司认为继续推进此次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重大事项,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9月4日复牌。

  公司承诺:自2014年9月4日起3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前述重大事项。

  【赛象科技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今日复牌】 

  赛象科技(002337)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9月4日开市起复牌。

  为促进本次重大事项的顺利实施,公司与交易标的方就本次重大事项进行了反复磋商和沟通,但截至2014年9月2日,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与相关各方协商及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公司承诺自此次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宗申动力“怠于披露”难脱操纵嫌疑】

  据报道,一份金额区区400万元的无人机试制协议,在短短两日内撬动宗申动力15亿元的市值涨幅,同时也招致投资者疑惑:在宗申动力对相关协议延迟发布、选择性披露之前,公司股价已出现明显异动、放量上涨。而从中暴露出的种种异象,已引发监管部门的重点关注;宗申动力自查称未发现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或内幕交易情形,并没有洗脱其内幕交易乃至操纵股价的嫌疑

  【中鼎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5%股份】

  中鼎股份(000887)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9月3日收到控股股东中鼎集团《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通知》。为满足经营、重要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公司控股股东拟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或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系统,于2014年9月4日至2014年12月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票数量不超过5,57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

  【大连电瓷董事长计划未来6个月减持5%-10%股份】

  大连电瓷(002606)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3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桂雪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因个人财务安排,自2014年9月10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预计上述期间内减持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0%。减持方式为通过大宗交易系统。

  【华力创通遭控股股东之一熊运鸿累计减持730万股】

  华力创通(300045)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熊运鸿于2014年7月1日、7月2日和9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2%,其中于9月2日减持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

  【史丹利遭八大股东之一古龙粉减持153万股】

  史丹利(002588)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之一古龙粉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古龙粉于9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3.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4%。本次减持后,古龙粉持有公司股份151.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3%。

  【金信诺遭控股股东合计减持300万股】

  金信诺(300252)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3日收到控股股东黄昌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张田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黄昌华于9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张田于9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

  【沃尔核材控股股东计划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10%股份】

  沃尔核材(002130)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和平关于拟减持公司股份的《确认函》,周和平拟于未来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

  【大元股份子公司9个采矿权及4个探矿权被法院冻结】

  大元股份(600146)9月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控股子公司托里县世峰黄金矿业有限公司通知,其持有的大铬门沟金矿等九个采矿权及四个探矿权被法院予以冻结。公司将进一步核查,并及时公告核查结果。

  【奥克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219万股】  

  奥克股份(300082)9月3日晚间公告,9月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奥克集团股份公司的《减持股份告知函》,控股股东于9月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90,5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

  【亚太科技实控人调整减持计划董事长加入减持行列】  

  亚太科技(002540)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3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福海(公司董事长)、于丽芬(周福海之妻)及周福海和周吉(周福海与于丽芬之女)共同控制的公司股东新疆吉伊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通知,周福海、于丽芬及吉伊投资调整原减持公司股份的方案,拟共同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国风塑业被交易所要求核查有关事项今起停牌】

  国风塑业(000859)9月3日晚间公告,于2014年9月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安徽国风塑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核查有关事项。公司现就有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4日开市起停牌,待核查结束并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荣丰控股珠江控股信披违规遭通报批评】

  深交所网站最新披露显示,荣丰控股、珠江控股因多项事项信息披露违规,公司及多名高管受到深交所的通报批评处分。

  【桑乐金控股股东计划未来半年减持8.97%股份】  

  桑乐金(300247)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3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金道明、马绍琴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因个人资金需求,2014年9月3日至2015年3月2日六个月内,金道明、马绍琴计划减持合计不超过2,20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8.97%。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

  【东风汽车1-8月汽车销量同比降7.46% 】

  东风汽车(600006 )9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今年1-8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72309辆和165776辆,同比增减幅度为1.43%和-7.46%。其中8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904辆和16245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