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傅成玉:国企改革不是私有化

2014年09月10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改革重在市场化和去行政化,混合所有制不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全部,甚至不是主要部分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黄凯茜)“我们改革的新任务,一个是要更加的市场化,另一个就是要去行政化。包括企业的治理问题、企业内部效率的问题、资产质量提高的问题。我们的改革不是要把国有企业‘搞没’,更不是私有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

  在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末到新世纪初的一轮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造的时候,傅成玉表示,国有企业曾经历了一场生死搏斗,经过了‘三年脱困’。这一轮改造之后,国有企业走向市场了,竞争实力大大增强,现在在国际同行业当中,中国在各个行业排在世界前列的企业基本都是国有大企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