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低头 大船禁靠令或放松(更新)

2014年09月13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淡水河谷一直试图让自己的大船直接停靠到中国港口,但中远一直反对。此次淡水河谷拥有的四艘40万吨级的超大型矿砂船,将转让给中远并由淡水河谷长期租用25年
资料图:淡水河谷的logo。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包志明)全球三大铁矿石厂商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近年来因大船停靠中国港口一事与中国航运巨头中远集团交恶,昨天,他们终于在大船问题上解决分歧,达成了合作。

  9月12日,淡水河谷与中远集团在北京签署铁矿石船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目前由淡水河谷拥有及营运的四艘40万吨级的超大型矿砂船(Valemax型船)将转让给中远集团,并由淡水河谷长期租用25年。交易额将在交易完成后公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