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首日大涨38% 马云成中国首富

2014年09月20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每股作价68美元招股的阿里巴巴在上市首日以92.7美元开盘,盘前一度摸高至99.7美元,最终收于93.89美元,大涨38.07%。市值2413亿美元,超越Facebook,成为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财新网】(驻美国东部记者 唐家婕)经过两个星期的预热,阿里巴巴在投资者的狂热追捧和外界争议中完成了美股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阿里巴巴上市首日收盘报价大涨38.07%,收于93.89美元。以此计算,这家中国电商龙头市值高达2413亿美元,超越Facebook,成为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盘前竞价两小时

  当地时间19日上午9点半,纽约证券交易所现场,二、三十位穿着宝蓝色夹克、拿着平板计算机、带着耳机的交易员们,挤在阿里巴巴的指定做市商——巴克莱银行的柜台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阿里ipo狂欢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