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大众股比难换高铁进德国

2014年10月1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近期很可能在一汽大众股比上让步,但中国高铁整车出口德国仍很难实现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路炳阳)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赴德国进行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及访问之际,在德国《世界报》发表题为《让开放创新引领中德合作》的署名文章,他在文章中表示,中方将积极考虑德国大众汽车(以下简称大众)提高在一汽大众合资企业中股份比例的请求,也希望德国允许资质好的中国企业竞标德国的高铁项目。

  10月10日,路透社消息称,大众与一汽的合作关系将延长25年,并会在李克强访德期间续约。一汽大众目前中外方股比是60:40,多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方近期很可能在这一比例上让步,使股比调整到政策框架的底限50:50。但中国高铁整车出口或竞标德国项目,目前仍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