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6万辆速腾召回打补丁引维权潮

2014年10月19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车主的不懈维权之下,一汽大众召回了可能发生后轴纵臂断裂的车辆,但只采用加装金属衬板的方法,这引起了车主更大不满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10月17晚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针对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新速腾汽车56.3万辆,进口甲壳虫汽车17.5万辆,免费为召回车辆在后轴总比上安装金属衬板。此项召回,招致了众多汽车技术专业人士和车主的不满。

  后轴断裂加“补丁”

  此次在中国召回涉及的车辆包括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今年年初,有车主通过媒体反应,新速腾在经过坑洼地段后,车辆的后悬架连接纵梁(即后轴纵臂)会发生突然断裂的问题,轻则导致车辆无法行进,重则可能导致失控,新速腾“断轴门“自此开始。大众汽车公司声称金属衬板会使悬架的临界纵向负荷增加,如后轴纵臂发生断裂,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性噪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