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智能管网项目各地开花

2014年10月2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频发的事故将管线规划和梳理逼到了“不得不做”的地步,中航科工集团深度参与各地智慧城市和管网项目规划与建设

  【财新网】(记者 吴静)走在苏州市太湖吴中新区的街道上,只看路面的建筑,你不会发觉和其它城市有何不同。但如何你带上一个EMS探测仪,每走不到3公里,探测仪上就会收到“滴滴滴”的信号。仔细查看信号,你便可以了解你脚下所有地下管线的基本情况。

  EMS探测仪之所以能收到这样的信号,得源于这片区域的地下管线都安装“身份证”——地下管线电子标识器。电子标识器是一个个发射器,发射器中的电子芯片向地面不断反馈供水、排水、电力和电信等多条管线的走向、管线材质、所属部门等近90项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