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8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2014年10月28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

  沪港通延期 券商股集体倒戈

  上周末,关于沪港通延期的消息备受瞩目。

  10月26日晚间,港交所发布公告,通报沪港通最新进展:各方已做好技术准备,但迄今没取得启动批准,因此也没有实施沪港通的确定日期。针对随后有港媒传出沪港通将会无限期搁置的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称,现在考虑的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是否开通”。

  沪港通标的承压

  券商股首当其冲

  受沪港通延期影响,昨日A股及港股均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51%,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68%。沪港通标的普遍承压,拖累指数下行。

  从A股来看,券商股全线重挫,一度引发指数跳水。截至昨日收盘,西部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国金证券分别下跌8.38%、7.49%、6.09%、5.53%。此外,还有宏源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等8股跌幅超过3%。港股方面,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香港交易所收盘分别下挫2.73%、3.03%、4.70%,而中海集运、洛阳钼业、上海电气等沪港通标的跌幅也普遍超过3%。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发现,即便昨日券商股大跌,但本轮反弹中券商股普遍涨幅仍然较大。数据显示,7月18日至10月27日收盘,19只券商股全部收红,当中有15股同期涨幅超过10%。其中,宏源证券及太平洋同期涨幅超过50%,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等5股同期涨幅逾30%。如此看来,券商股还有不少水分可挤。

 

  港交所券商股黯然失色

  沪港通没有确定的开通时间表,加上“占中”影响持续,港股在周一收出“三连阴”,恒生指数最多曾下跌近290点,下试23000点关口,收市报23143.23点,全日下跌158.97点。

  从个股及板块表现看,因沪港通未有实施的确实日期,在沪港通起到“修路建桥”作用的港交所(00388.HK)受到的压力和影响首当其冲。其股价收盘时下跌8.2港元、跌幅逾4%,成为昨日表现最弱势的蓝筹股及交投最活跃的股份。

  前期因沪港通开通憧憬提振而备受投资者追捧的中资、港资券商股全面承压。第一上海(00227.HK)早盘低开5.8%,收盘报1.41港元,跌幅逾9%;申银万国(00218.HK)以全日最低价4.05港元报收,跌幅8.8%。另外,刚刚于上个月将股权易手国企、被市场视为为拓展沪港通业务铺路的时富金融(00510.HK),其股价下跌4.7%;海通国际(00665.HK)则因配售五年期CB筹集最多逾11亿港元,该股昨日复牌便低开5%,收盘跌5.4%。

  另外,适合两地跨市场套利的AH折让概念股也出现回落。南京熊猫电子(00553.HK)和浙江世宝(01057.HK)的跌幅介于5%~6%,重庆钢铁(01053.HK)跌幅7%。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表示,虽然香港与上海两地交易所都已就沪港通做好准备,但至今未收到何时开通的消息,因此还要等待监管机构决定。被问及沪港通延期是否因“占中”示威所影响,李小加回应称,沪港通是个大型项目,具有长期战略意义,对香港未来10至20年的繁荣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监管机构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他强调港交所只是“修路建桥的人”,在完成工作后“只能静候决策者的指示”,目前无法估计何时开通,但希望不会太久。

 

  机构减持股价跌停 双汇一日瘦身70亿

  受三季度业绩下滑超预期打击,双汇发展(000895)昨日低开后快速跌停,市值一日缩水70亿元,成为今年跌幅最大的A股。

  双汇发展本周一发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2%、11.6%。2014年1~9月,公司屠宰生猪1122万头,比2013年同期增长16.38%;销售高低温肉制品128.3万吨,比2013年同期增长0.94%。

  尽管公司前三季度各业务仍呈增长态势,不过结合半年报可以看到,三季度单季业绩下滑明显,单季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同比下降0.7%、10.1%、15.7%。

  齐鲁证券指出,三季度公司屠宰355万头生猪,同比环比增长6.3%,销售46万吨肉制品,同比下滑4.8%,其中高温肉制品销量下滑1万吨,低温肉制品下滑0.7万吨。随着生猪价格上涨,三季度屠宰和肉制品的利润率均出现环比回落,毛利率同比回落0.8个百分点。 三季度屠宰头净利约60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回落10元/头;肉制品吨净利较上半年下滑约300元/吨。

  双汇发展三季度收入净利双双下降似乎不是一家企业独有现象。全产业链运营的区域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龙大肉食上周三发布的三季报也不好看。2014年前三季度龙大肉食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18.4%,净利润同比下降15.5%,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2.5%。公司同时预告2014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范围为-20%至0%。

  作为白马股,随着增长放缓,双汇发展的股价也出现剧烈波动。早在上周五该股即破位下跌4.99%。本周一随着低于预期的三季报披露,该股弱势加剧,以跌逾2%的31.1元开盘,之后快速下挫,5分钟左右即告跌停,其后略有反复,因反弹力度有限,在11:18封住了跌停板。按当前22亿总股本计算,公司市值由上周五的700.3亿元一天缩至630.3亿元。

 

  次新股大面积调整 前期强势股(财苑)向下破位

  昨日是这一段时间以来次新股板块最低迷的一日,93只次新股仅兰石重装涨停,跌停的个股则达4只,一众前期强势股大跌破位。

  昨日,大盘调整,深成指跌1.16%,上证指数跌0.51%。但在分析人士看来,这并非次新股大面积回调的原因。从以往形势来看,大盘当日调整对次新股的影响并不大。次新股是今年最强势而且走势独立的板块,向来在大盘调整之际也风头不减,大盘跌逾1%的交易日都不曾少于3股涨停:在上证指数大跌1.82%的9月16日,仍有5只次新股涨停;上证指数大跌1.7%的9月22日,仍有3只次新股涨停;在上证指数大跌1.04%的10月23日,有6只次新股涨停。

  上市后连续封板、无量惯性持续涨停,是次新股占据深沪A股各交易日涨幅前列的主要现象。昨日次新股集体回调的一大背景,是基于多只个股积累过大涨幅、打开连续涨停板的市场预期已经形成——前一交易日,即上周五涨停的6只次新股,除联明股份外,其他5只均为上市后连续涨停;昨日,联明股份跌停,已经十连板的宝色股份、劲拓股份,已经十一连板的京天利、花园生物都打开涨停板,仅十一连板的低价股兰石重装(最新收盘价7.59元)继续封住涨停。

  分析人士称,市场已经存在这批次新股大面积开板的预期,因为上周五已有部分个股初现结束无量连续涨停的苗头,单日换手率大增:劲拓股份上周五换手率已高达31%、而且上周四换手也高达19%,炒新一族可获得最少一个涨停板的利润,获利盘昨日争相兑现收益令该股跌逾5%;花园生物上周五的换手率亦高达31%,昨日跌1.7%。相比之下,打开涨停板之前换手率低的次新股,开板后一般不会大跌。京天利、宝色股份开板之前的上一个交易日换手率都只有1%多,昨日收盘表现也好得多,分别涨3.61%、0.54%。

 

  五连阴后 大盘反弹“在路上”

  受经济数据疲弱、新股申购等因素扰动,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大盘阴跌不止、赚钱效应明显减弱。不过从历史规律来看,新股申购结束往往是短期行情的转折点;而且近期两市持续缩量,多方或许正在蓄势,已经经历连续回调五个交易日的大盘有望企稳。其中值得重点留意的信号是,在沪综指、深成指等主板指数弱势下跌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在昨日逆势上涨0.98%,有分析指出,创业板指数的逆势表现或表明部分资金重新关注“成长”,而由此也能够给主板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信号。

  基本面压制 股指缩量“五连阴”

  自上周开始,陆续发布的各项中国经济数据如同阵阵寒风,令高位震荡已久的大盘就此步入向下寻底通道。期间虽然不乏10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创下3个月新高等利好面世,但仍然难以抵挡投资者情绪的回落;再加上上周第五轮新股密集申购启动,A股市场流动性高度承压,大盘由此一连5个交易日绿盘报收。

  近5个交易日沪综指累计跌幅达到2.81%,已经将9月下旬以来的上涨回吐殆尽,上周后半段更在跌破2300点重要关口后继续探底;深成指也相继失守10日、20日、60日均线以及8000点整数关。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权重股集体“哑火”,申万钢铁、采掘、非银金融、房地产等板块齐现身跌幅榜前列,5日下跌幅度均超过4%。

 

  上海自贸区经验要尽快开花结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0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建议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习近平强调,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要求,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体制机制创新、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以及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为在全国范围内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了新途径、积累了新经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的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的经验,是我们在这块试验田上试验培育出的种子,要把这些种子在更大范围内播种扩散,尽快开花结果,对试验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

  习近平指出,总体上看,现在一些地方和部门,科技资源配置分散、封闭、重复建设问题比较突出,不少科研设施和仪器重复建设和购置,闲置浪费比较严重,专业化服务能力不高。要从健全国家创新体系、提高全社会创新能力的高度,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把公共财政投资形成的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让它们更好为科技创新服务、为社会服务。推进这项改革要细化公开有关实施操作办法,加强统筹协调,一些探索性较强的问题可先试点。

 

  中国证券报

  沪深300指数现五连阴

  在上周下破60日均线后,本周一沪深300指数继续下行,收出五连阴。行业方面,券商股大幅下挫,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沪深300指数的表现。预计沪深300指数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

  沪深300指数昨日跳空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最低下探至2361.68点,尾盘报收于2368.83点,下跌0.92%。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昨日的成交额为659.56亿元,与此前千亿元的成交额相比显著缩量,显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有所下降。

  个股方面,伊利股份、恒瑞医药和洋河股份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构成显著支撑,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46%、0.30%和0.29%;与之相比,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万科A昨日则显著拖累沪深300指数的市场表现,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98%、-1.42%和-1.30%。股指期货方面,四大主力合约悉数下跌,IF1411合约跌幅最大,为0.87%。

  分析人士指出,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大幅下挫,对沪深300指数造成拖累,申万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指数分别下跌2.73%、1.69%和0.68%,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前三位。资金对于沪港通的高涨热情是蓝筹股本轮反弹的催化剂,不过昨日港交所确认沪港通延期,蓝筹股自然首当其冲迎来深幅调整,预计沪深300指数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

 

  金融股普跌拖累大盘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随后快速下行并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上证综指一度下挫近1%。昨日大盘表现不佳主要是受到金融股普跌的拖累,申万非银金融和银行指数分别下跌2.73%和1.69%,为昨日一级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两个板块。

  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指数昨日分别以2109.92点和1102.17点大幅跳空低开,较上周五收盘价缺口分别达近10个点和20个点,随后指数纷纷震荡下挫,在分别触及2079.15点和1088.57点后尾盘有所企稳,最终报收于2083.27点和1090.92点,跌幅分别为1.69%和2.73%。值得注意的是,申万银行昨日下破了120日和250日均线,非银行金融指数也在跳空时突破了60日均线。

  金融股昨日普跌,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指数正常交易的47只成分股中,仅4只个股小幅收涨,跌幅在3%以上的股票多达14只。其中,西部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和国金证券跌幅分别达8.38%、7.49%、6.09%和5.53%。

  沪港通的延迟推出是昨日金融股普跌的主要原因。10月26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没有实施沪港通的确定日期;上交所也已取消原定于25日举行的沪港通开通彩排仪式。再加上媒体报道称,受香港局势影响,“沪港通”被无限期搁置。由此,市场产生了恐慌情绪,此前受到沪港通提振较大的金融板块因而成为了资金集中出逃的“重灾区”。

 

  市场进入积极等待阶段

  近期,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导致的获利回吐压力,下行趋势可能还有惯性,市场又进入积极等待阶段。建议轻仓等机会,适当“试错”找机会,而全面加仓的更好时机还未到。

  A股市场有强烈的趋势投资的特征,追涨杀跌、技术分析是散户群体的投资习惯,近期指数破位下行也会形成获利回吐的羊群效应。当前,“空头”还会趁机增加短期市场情绪的负能量,其所能利用的最好的武器是低于预期的政策面因素。这是因为此前市场预期反应得太充分,一旦面纱掀开,朦胧美消失,短期失望情绪弥漫。但是,放眼中长期,“四中全会”对于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会凸显出来;而“沪港通”不会无限期搁置,这是人民币国际化大战略下的重要一步,吸引全球财富配置A股、服务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也不会改变。

  增量资金的边际增量在下降,短期就算有反弹其力度也不大。融资盘这几个月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导力量,近期融资盘呈现“散户化”特征,且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仍然在买入,制约了短期下行的空间,但是也留下了未来反手做空的隐患。

  领涨市场的人气板块和“小股票”开始回调,此时市场缺乏足够有吸引力和容纳大资金的买入方向,因此,积极等待也是一种策略。首先,“小股票”整体估值接近历史高点,在“估值切换”之前,小股票下行风险大于上行风险,调整之后行情更健康。研究显示,A股从2000年以来的估值泡沫顶峰大约在70倍左右,而当前创业板综指PE已达70倍,和2月份一样。对于“小股票”的好消息是《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进一步放松了政策监管,有利于激发市场并购重组热情,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防,短期可以等等看,到11月中旬再做判断。其次,对于大盘蓝筹和白马股,坏消息是“沪港通”推迟启动,会影响大盘蓝筹股和白马股行情的启动;好消息是,VIX代表的全球风险度量大幅回落,全球风险偏好阶段性将得到修正,港股反弹会提升A股蓝筹股的相对收益。但是,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来说,只有相对收益的投资机会还不如降低仓位、持有现金。

 

  机构跨年投资偏好初露端倪

  步入四季度,多家大中型基金公司密集发行医疗、环保、高端制造等三大主题基金,且受到资金热捧。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年末发行动向格外受到市场关注,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了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的主流机构布局趋向。

  据Choice数据统计,医疗、环保、高端制造等主题基金多数受到市场资金热捧,首发规模均超20亿,而目前普通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募资额都在10亿左右。事实上,仍有多家基金公司有意布局上述主题基金,不排除未来有更多公司发行类似产品。

  银华高端制造业拟任基金经理彭颖颖认为,主题行情将是市场持续的亮点,新产业的出现、传统产业和新模式的结合、交叉产业的相互融合将带来新主题投资机会,未来能否把握好产业链的投资方向是决定基金业绩的重要因素之一。

  区别于短期概念与题材炒作,主题投资是对经济体前瞻性、结构性和系统性变化所引起的行业演变而带来的投资机会。

  就医药主题基金而言,近期正在发行的有工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南方中证500医药卫生ETF,此前发行的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基金首募规模超过了22.7亿元。

  近期接受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期,作为传统的避险板块,部分医药主题基金不仅没有减仓,反而逆势加仓。

  沪上一位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认为,四季度医药板块超额收益将会增强,其中估值吸引、基药增补扩容明显、股市连续上涨的防御需要,将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医疗板块。

 

  习近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0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形成了姊妹篇。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法治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也需要深化改革。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务必抓紧抓好,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建议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习近平强调,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要求,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体制机制创新、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以及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为在全国范围内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了新途径、积累了新经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的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的经验,是我们在这块试验田上试验培育出的种子,要把这些种子在更大范围内播种扩散,尽快开花结果,对试验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

 

  上海证券报

  南北车同时停牌再起整合猜想 中国高铁出海引发一出大戏

  中国高铁未来将以“一个声音”驰骋海外市场。

  昨日一早,上交所网站披露,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及中国南车集团旗下公司时代新材,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由于此前市场对南北车整合预期较高,此次几家公司同时停牌再次挑拨市场神经,一些高铁板块股票闻风走高。

  到了晚间,三家公司分别发布关于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更使市场相信:中国高铁正在上演“整装出海”的一出大戏。

  停牌公告措辞相同

  昨日晚间,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分别发布内容相同的公告: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27日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时代新材则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母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10月27日起停牌。

  有接近中国南车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南、北车整合是必然趋势,不过此前已停牌的中国南车集团旗下的另一上市公司南方汇通,与其关联度较小。记者也第一时间从南方汇通得到回复:“公司停牌主要是筹划资产重组,对南、北车此次停牌事项公司并不知情。南北车整合预期目前来看没有对公司重组造成影响。”

 

  区域震荡 个股为王

  伴随成交量的萎缩,A股调整动力开始慢慢衰减,但重新转强需要时间。区域震荡期间,投资机会将从群体转向个体,其中,白马成长股的并购重组主题最具吸引力。

  当前调整属于中途性整理,调整结束的位置和幅度也取决于成交量萎缩以及热点再度形成。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的回档低点,几乎就是成交量低点,6月20日、7月25日、8月29日、9月18日的成交量分别为203亿、180亿、214亿、284亿。我们注意到,上周五创业板的成交量再次进入低水平(250亿)。至于调整位置,通常也会在中期均线位置上找到支撑,周一市场因沪港通推迟而下探,上证指数已触及60日均线并获得初步支撑。短期调整幅度基本到位,转强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总体趋势不变,会继续从主题投资中寻求向上突破口。

  接下来转强的契机是什么呢?首先,需要一个积蓄能量的过程,即热点由群体到个体,再向群体攻击的转变。当前是群体表现逐步减弱而个体机会突出的时段。方向上可重点关注中市值白马并购成长主题。由小市值逐步向中大市值迁移,也是本轮行情的基本规律,从移动互联网到军工,围绕TMT、新能源、军工、现代服务等新产业,股价催化剂也集中于并购重组。按照市值推动规律,市场资金会积极转向挖掘白马成长主题的购并题材。

  中大市值白马成长股的支撑因素在加强。首先,即使沪港通延迟推出,也不会改变A股国际化趋势,投资资金会日趋理性。就相对估值看,目前沪深300、中证100等指数的PE只有7倍,而创业板、中小板综指的PE已达50倍以上,显然,短期小市值成长股的估值溢价过于偏离,除了带来结构性剧烈震荡外,也会推动资金在估值洼地寻找突破口。

 

  基金三季度新进重仓滞涨股或存机会

  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2014年三季报显示,在基金新进十大重仓股中,不少基金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个股,进入十月份以来跌幅较大,加上部分公司原本在二季度涨幅相对不大,这些滞涨基金重仓股,相比市场整体而言,或许存在超越市场的投资机会。

  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在可统计的701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新进十大重仓股的上市公司,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汽车及其配件、电力设备和电力、原材料等行业。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多达15家,包括元器件、通讯、软件及服务等子行业;原材料板块有6家;电力和电器设备各有5家公司。

  在这些被基金看好的上市公司中,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持有市值超过3亿元的公司有13家,其中持有总市值最多的是隆鑫通用,基金持有市值高达6.28亿元,被9只基金同时持有,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9.42%;其次是信威集团,被10只基金重仓持有,基金持有市值为6.25亿元,基金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高达10.91%;接下来是金科股份,基金持股市值为5.79亿元,被6只基金同时持有。基金持有四创电子、奥普光电、西昌电力和神州信息四家公司的市值均超过4亿元。

  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有29家公司同时被5只以上基金持有,其中天奇股份同时被14只基金持有,神州信息、丹甫股份和高新兴均被11只基金同时持有,信威集团和合众机电同时被10只基金持有。

 

  机构择机布局三季报绩优板块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部分机构也跟随进行相应调仓。华南部分券商的投资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兼具防御和进攻功能,在四季度是比较好的配置选择,其中包括水电、高铁、部分化工、医药、电子等。而当前市场炒作的一些概念性板块,由于缺乏业绩支撑,或面临较大风险。

  “我们自营团队明确认为,四季度应进行相应调仓,主要方向就是要选择进攻和防御兼备的板块,配置以绩优板块为主。其中医药、部分高增长的化工子板块,以及高铁等板块,在三季报中表现出了明显的增长态势。这些行业是未来择时买入的主要选择,而部分小盘概念股面临较大风险,回落是迟早的。”有券商自营投资人士向记者表示。

  以高铁行业来看,行业内主要的公司前三季度都实现了较为良好的增长,而这些公司目前处于估值低位。根据德国 SCI V erkehr公司的统计,2013年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约为1620亿欧元,并处于持续增长过程中,预计到2018年将突破1900亿欧元。日前中国高铁将进入德国等国际市场。有券商分析师指出,欧洲是铁路技术的发源地,也是规模最大、要求最为苛刻的市场。突破欧洲市场,就意味着中国铁路装备企业将打开成长天花板,享受全球市场的巨大空间和发展机遇。

  高铁的综合优势逐渐得到全社会认可,国家领导人力推中国高铁技术输出,铁路设备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基于行业需求和铁路投融改革的形势,前述券商分析师认为铁路设备行业值得配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