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车回应墨西哥取消高铁投标:正在核实

2014年11月07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今日,有媒体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墨西哥突然取消中国公司的高铁投标。对此,参与该项目的中国南车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目前正在核实。

  问及可能对南车集团造成的影响,南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如果不实的话,将不予理会。如果属实的话,将作出回应。

  至于什么时间能够确定这一消息是否属实,该负责人并未给出时间。有媒体报道称,今日下午,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两家公司的高管电话均无法接通,中国南车方面的高管短信回复记者称“正在开会”。

  法新社的报道称,墨西哥交通部长赫拉尔多·鲁伊斯·埃斯帕萨(Gerardo Ruiz Esparza)告诉墨西哥Televisa电视台,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撤销了11月3日的投标结果,并决定重启投标程序。赫拉尔多·鲁伊斯·埃斯帕萨还称,取消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出现对投标程序合法性和透明度的质疑。

  据新华社11月3日报道,墨西哥政府宣布,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首都墨西哥城至墨西哥第三大城市克雷塔罗市的高速铁路项目,并预计这一高铁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动工,2017年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集团均参与的财团中标墨西哥高铁建设工程项目,成为中国公司首个基建与装备联合出海的铁路项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