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600关口压力大 空头或有新动作

2014年11月1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机构看市:股指2600点整数关口压力仍然较大

  广发期货:周四公布的消费、投资和工业产出增速均较前值进一步下滑,并且都不及预期,显示经济下行压力犹存。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庆前央行银监会联手松绑限贷之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止跌的迹象,这其中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土地成交价款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的同比累积增速均有所回升,这样来看政策效果显现,预计未来经济下行速度会放缓,对股指的负面影响也将逐渐减弱。总的来看,股指短期由于受到获利盘打压以及经济数据干扰,属于正常回调。技术上,股指2600点整数关口压力仍然较大,预计仍将宽幅震荡概率大。

  方正证券:各层次的利率均在持续回落,流动性和政策持续正反馈,在没有出现实质性通缩前,市场仍继续积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出台,销售有所改观,兜住了系统性风险,经济在底部有企稳的迹象,目前这种环境大类资产上股债均有机会。我们坚持的逻辑依然是系统性风险降低(经济不会失速)+流动性拐点(资金利率逐渐宽松),仍在不断强化中,继续积极有为,增加弹性品种配置。关于后续市场风格,我们继续坚持价值和成长有望迎来共舞配置思路,11月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可期,行业配置层面超配中游和部分服务类行业。

  山西证券:本周央行维持平衡操作,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昨日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等数据均表现疲弱,经济基本面尚无改善迹象。近期来看,市场上涨伴随缩量,而下跌多表现为放量乃至天量,资金净流出趋势明显;大盘走势为少数蓝筹股所左右,与大部分个股的涨跌相背离,而缺乏基本面与增量资金的支撑,蓝筹板块料难持续走强。预计大盘的调整态势仍将延续,建议控制仓位,规避估值偏高的股票。(中国证券报)

  【相关链接】

  多空争夺战将升级 空头后市或有新动作

  林之鹤:多空争夺战将升级

  沪深两市各主要指数周四再度出现反转,除沪市外,其余三大指数由两阳夹一阴变成了两阴夹一阳,最近的盘面可谓是变化莫测,中阴中阳交错出现,操作难度加大。目前市场的时点又到月中,按照管理层年内百家新股发行计划,再结合之前的规律,可以预计的是,第六批IPO即将成行。第六批IPO对二级市场资金面短期影响是可以预期到的,每一次IPO市场心理都会因此产生波动,大盘回调应对,是市场正常反应,但不确定性的是回调幅度。

  技术面来看,小盘股的图形进一步恶化,创业板中小板纷纷创出调整新低,深成指变成两阴夹一阳,并且收盘首度跌破5日线,初步有走弱的迹象,沪指的形态是四个指数中运行最良好的,但能否把其余三个指数拉回来还是比较困难的,总体来看当前位置多空运作比较复杂,加之下周沪港通开闸以及股指期货交割周等因素干扰,操作上多看少动为主,等待趋势明朗。周五沪综指的阻力位为2510点,支撑位在2450点。

  广州万隆:

  空头后市或有新动作

  周四A股再次出现强震,盘中既有冲破2500点的上涨,也有急跌考验5日线的跳水,大盘上蹿下跳都很迅速。而除沪指仍保持强势之外,其余三个指数都出现了明显调整,创业板指更是再次大幅杀跌,直接拖累众多个股持续大跌。

  近两周以来市场出现极明显的“二八”分化,期间主板暴涨百点,但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却逆市大跌,近期分化更甚。随着这一现象的加剧,周四A股强震或预示着空头后市或有新动作。

  首先,大盘虽然量能充沛,但近期却出现了涨时缩量、跌时放量的背离现象。这说明大盘涨时已得不到多方的共识,这也是大盘难于一举站上2500点的主因,而跌时放量则说明市场有多翻空迹象,其次,创业板继周二出现断头镰刀式杀跌后,周四再次大阴跳水,这进一步确定了1571点双顶的形态,小盘题材股寒冬还远未过;最后,好股道资金流显示,本周四个交易日中小板与创业板资金便流出达332亿,这说明主力对题材股加大出逃力度。

  综合来看,空头难免会有一波新杀跌动作。因此,对小盘题材股我们务必防范风险:如对巨阴吞阳的个股我们应立即斩仓,毕竟这是空头反扑形态;对技术筑顶破位的股票,应赶紧调仓避免深套;对业绩暗淡又涨幅巨大的个股,不应留有幻想;对重心下移主力暗中出逃的股票,更应第一时间出局,这样才能避免巨阴暴跌。

  玉名:

  规避震荡风险

  各主要指数在周四继续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盘中上蹿下跳,而除沪指保持强势之外,其余三个指数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市场量能较天量后还是有明显的萎缩。技术上市场收出了吊颈线,这在高位还是比较危险的信号,如今市场的个股风险是被指数掩盖的,市场处于高收益高风险的时期,对投资者来说没必要在这样一个阶段继续承担高风险,还是以规避为主,如果要操作只能以低价补涨股为主。

  随着国内的改革进程已成不断推进之势,带来不断释放的政策性利好,沪港通将开通,注册制、T+0的消息也不断出现,A股的生态逐渐改善,长期增量资金有望持续流入推动长线趋势向好。但从局部考虑,近期两市量能持续处于高位,制造这种“天量”无疑需要大机构主力的支持,而年底这个时间后续的增量资金是不足的,而且马上市场又有新一批新股申购,这样导致的结果就会形成天量天价效应。尤其是近期市场两个陷阱,指数与赚钱效应背离,热点活跃持续性下降与个股风险增加,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趋势上涨行情不错,但也不代表能从股市赚到大量收益。特别是近期由于波动幅度加剧,投资者跟错主线、来回踩错了节拍,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将前期利润回吐的可能性骤增,必须要谨慎。

  从市场技术层面看,沪市的强势拉升以牺牲深市、中小板、创业板等为代价,这很难持续下去,尽管大跳水后每次都有反弹,但其更多的意义还是技术上的反抽,市场正在迎来大的分化,大盘的强势大打折扣,短期指数在2500点附近形成强震荡的阶段性顶部调整行情难以避免,多空双方分歧加大,面对上方严重抛压,继续震荡洗盘的可能性很大,投资者还需踏准市场节奏。(中国证券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付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