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强:阿里巴巴为什么产生在浙江?

2014年11月1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浙江省长、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任李强称,“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浙商精神是浙江最宝贵的财富。浙江正在打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完整的“生态系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在11月19日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大会组委会主任、浙江省省长李强表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中国的机会,更是浙江的机会。通过打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完整的“生态系统”,浙江将赢得新一轮发展的先机。

  在主旨演讲中,李强称,浙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互联网+”的时代,通过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渗透、融合、颠覆,既能改造传统产业实现升级,也能催生新兴产业实现转型,推动存量提升和增量发展,真正实现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既能规避浙江人多地少、自然资源匮乏的劣势,又能放大浙江电子商务、信息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

  李强表示,阿里巴巴等企业诞生在浙江,是因为浙江人具有“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独特精神。正是浙江人的创业精神,为浙江植入了“互联网基因”,使得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而且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比如,浙江拥有3300万网民,老百姓信息消费能力比较强,互联网应用比较突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比较快,特别是电子商务比较发达。浙江还是全国唯一一个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