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曹彤:互联网将创造全新的融资模式

2014年11月2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金融正在呼唤一种全新的、相匹配的金融监管的互联网化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互联网的直接融资与市场需求仍有很大的距离,并面临着金融监管的互联网化等问题,腾讯集团微众银行行长曹彤今日(11月20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如是说。

  虽然互联网金融正向直接融资模式过渡,但与市场需求仍有很大的距离,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依然没有根本化解,曹彤说,“间接融资仍受限于该模式内在的信息归集方法,银行发放贷款是通过网点、人员的积累来实现的,目前银行体系里按照企业征信系统为450万个企业提供融资,但是中国注册企业有1800万,非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接近5000万,对于这么海量的需求,显然间接融资模式很难一下子解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