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环保行业:新三板节能环保挂牌公司概述

2014年11月27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014 年新三板环保挂牌公司井喷。我们梳理出新三板节能环保个股有62 家,占比4.6%;从挂牌时间看,节能环保个股在2014 年前挂牌数较少,每年不多于6 只,2009~2011 每年仅有1 只。随着“新国九条”明确晚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出台,以及2014 年8 月1 日,证监会公布十条措施,明确表示“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高新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到新三板挂牌的中小企业迅猛增长,节能环保2014 年挂牌数超49 只。

  62 家分7 个子行业,水处理占比高。我们根据挂牌公司主营业务和产品对公司进行了行业分类,共分水处理、环保设备、监测和检测、固废处理、环境服务、节能材料和大气7 个子行业,其中水处理共有24家占新三板环保个股比例为38.7%,其次为环保设备及监测和检测各9 家,占比为14.52%。从子行业市值分布看,水处理仍占大头为62.84%,其次为固废处理和环境服务市值比例分别为14.32%和10.52%。

  市值排名前十行业。62 家环保企业总市值为82.57 亿,前十家总市值为50.78 亿,占比61.50%。天开园林市值近10 亿为9.76 亿,凌志环保为8.61 亿,新华环保、树业环保和日懋园林分别为3-5 名,乡镇一体化水处理公司金莱达市值4.20 亿,万兴隆、创世生态、蓝天环保和江扬环境市值超过2 亿。

  7 个子行业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较大的为环境服务和节能材料。环境服务行业2014 年平均营收有大幅增长,预测2014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2.5%;其次为节能材料同比增长102%。从营业收入排名前十看,创世生态2013 年总营业收入6.72 亿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9.61%;其次分别为巴陵节能、汇鑫嘉德、摩威环境等。7 个子行业以环境服务和节能材料平均净利润增幅最大,同比分别增长3.78 倍和2.19 倍。

  受经济影响固废处理净利润下滑较大,同比下降95%;水处理、监测与检测净利润同比小幅增长。

  我们重点分析了以下个股的产品分解和业绩情况:金莱达、纬纶环保、天开园林、凌志环保、芳笛环保、蓝天环保、旌旗电子、创世生态、景弘环保和海能仪器,格林监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