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版权局:打击侵权不手软

2014年12月07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版权局已公布两批恶意侵权案件,总计20余件,均已从公安部门移交至检察机构;接下来还将公布第三批侵权案件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复杂的侵犯知识产权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12月7日召开的“中国移动应用安全媒体融合峰会”上表态,国家版权局坚决打击恶意侵权的行为,绝不手软。

  阎晓宏介绍,早在2005年,国家版权局已经联合公安部、信息产业部(现在的工信部)开始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问题,进行网络执法。“我们是最早进入网络执法的部门之一,但不一定是做得最好的。这里面有我们自身的工作能力问题,也和互联网流动的内容基数大有关。进入互联网时代,在网络上流动的音乐、视频、软件包括新闻作品是海量的,给知识版权保护增加了难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