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2月10日 11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2014年12月10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生化二股东四川恒康短线交易  

  ST生化(000403)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获悉,公司第二大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年12月8日减持了32.2万股公司股票,又因工作人员的误操作买入10万股公司股票,出现《证券法》所规定的短线交易的情形,造成违规买卖股票行为。此次行为导致的交易收益为-11089元。

  四川恒康就此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并承诺将自觉遵守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

 

  西藏发展终止收购天然水公司股权 收回2亿保证金  

  西藏发展(000752)12月9日晚间公告,鉴于双方未能最终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合同,公司董事会经审慎讨论,决定终止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收购事项,并收回诚意保证金2亿元,按《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约定,公司将于2014年12月15日前收回该笔保证金2亿元,并收取西藏睿誉丰企业策划营销有限公司资金利息计456万元。

  此前,西藏发展与天然水公司股东西藏睿誉丰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双方就公司拟受让西藏睿誉丰企业策划营销有限公司所持有天然水公司不超过20%的股权的有关事项达成初步意向。根据协议,公司向西藏睿誉丰支付2亿元作为诚意保证金。公司支付上述诚意保证金后,即可拥有目标公司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并可自行或委托中介机构对目标公司进行并完成上述尽职调查。

 

  重庆啤酒终止治疗用乙肝疫苗项目所有研究  

  重庆啤酒(600132)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终止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

  根据“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II期临床研究”《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同时鉴于新药研制具有高风险、高投入、专业性强、周期长的特性,以及征询相关各方意见等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同意佳辰公司董事会做出的不申请联合用药组的Ⅲ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联合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的决定。

  同时,鉴于公司此前董事会决定,根据“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以及征询相关各方意见等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不申请单独用药组的Ⅲ期临床试验,并不再开启新的单独用药组II期临床研究。

 

  四季度销售未达预期 高乐股份下调业绩预告  

  高乐股份(002348)12月9日晚间公布业绩修正预告,修正后,预计公司2014年盈利3909.85万元至5864.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至40%。上年同期,公司盈利6516.41万元。

  此前,公司曾在三季报中预计,2014年盈利4561.49万元至6516.41万元。高乐股份表示,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公司第四季度销售收入未达到预期,影响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龙生股份遭实控人减持2.17%股份  

  龙生股份(002625)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郑玉英的通知,郑玉英于2014年12月8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票38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减持均价13.58元/股。

  公司实际控制人俞龙生、郑玉英夫妇共同承诺,连续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将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

 

  华信实业终止收购深华发A

  深华发A(000020)今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41.14%股权,将不再过户至武汉中恒华信实业有限公司名下,即武汉中恒华信实业将终止实施对公司的收购。

 

  宝能系减持 深振业A持股降至4.99%

  继11月25日发布减持提示性公告后,深振业A(000006)今日发布权益变动公告,钜盛华股份持有深振业A6736.48万股,占总股本的4.99%;华利通投资与创邦集团不再持有深振业A股份。

  作为宝能系控股公司,钜盛华股份与华利通以及一致行动人创邦集团在权益变动前,持有深振业A1.3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0.01%。其中,钜盛华、华利通以及创邦集团分别持有深振业A总股本的6.69%、0.001%和3.32%。截至报告书签署日,宝能系累计减持所持有的深振业A股份6781.33万股,占深振业A总股本的5.02%。

  公告称,钜盛华股份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深振业A股份。2010年中报以来,宝能系控股的3家公司在二级市场连续举牌,一度增持深振业股权超过15%,直逼深圳国资委的控股地位。这促使深圳国资委频频发力,联合一致行动人深圳市远致投资,将所持深振业股权从2010年中报的18.75%增持至目前的34%。

 

  金利科技信披违规 大股东减持同被处分

  收购资产业绩未达标,但是作为交易对手的康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铨贸易)又拒不履行补偿承诺。今年5月以来,金利科技 (002464,前收盘价17.56元)与上海康铨之间的纠纷广受各方关注,舆论大多也站在上市公司一边。然而深交所曝光的信息表明,这一事件背后还有更多的隐情。

  昨日,深交所披露了《关于对金利科技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通报了金利科技的违规信息。

  深交所指出,5月10日金利科技发布 《股份回购并注销公告 》,称因重组标的业绩不达标,将回购注销交易对手方康铨贸易所持有公司665.93万股股份。康铨贸易因将所持部分股份用于质押,未质押的股份不足以进行业绩补偿,在公司通过邮件催促其办理股份解除质押手续后仍一直未予办理。

  7月7日,金利科技向康铨贸易发出律师函,催促其办理股份解除质押手续以尽快完成业绩补偿。7月15日,公司收到康铨贸易就重组标的滚存利润的归属、业绩未达标责任的划分和业绩补偿的股份数量等问题向公司提出异议的律师函回函。对于上述业绩补偿进展情况,金利科技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到7月22日才披露康铨贸易未能将应用于业绩补偿的股份解除质押,并在7月30日披露公司在7月15日收到康铨贸易发来的律师函。

 

  虚构银行收付交易 博元投资直面退市风险

  曾是上证所老八股之一的博元投资 (600656,收盘价9.69元),在上市20多年的时间里曾经多次改名,也曾披星戴帽。昨日(12月9日),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关于对博元投资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 《决定》),《决定》指出,博元投资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随着退市新政的正式实施,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博元投资生死危局浮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份《决定》中,证监会披露了博元投资存在的几大问题。

  2011年间,博元投资全资子公司珠海裕荣华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裕荣华)财务资料记载的多笔银行收付交易均没有真实发生。

  2011年~2013年,博元投资和子公司的应收票据交易存在背书不实情况。在子公司珠海信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信实)的财务资料中,2011年~2012年珠海信实向珠海青禧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同杰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天津同杰)购买了银行承兑汇票,共73张。向天津同杰支付银行承兑汇票30张,收到天津同杰背书的银行承兑汇票44张,并且将36张银行承兑汇票背书给天津同杰。而2013年的财务信息中记载,博元投资将121张银行承兑汇票背书给天津同杰及其他6家公司,收到77张承兑汇票。

 

  华昌化工:产品价格低迷 业绩不理想

  华昌化工 (002274)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介绍,因为今年基础面比较差,氯化铵等产品价格一直非常低迷,公司产量也较大,所以导致业绩不理想。

  华昌化工表示,公司寄希望于明年,期待明年的产能释放。

  华昌化工主营基础化工业务,为农业生产、玻璃行业、精细化工行业提供产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