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2月11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4年12月11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山精密子公司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东山精密(002384)12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所属子公司苏州腾冉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腾冉电气”)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腾冉电气现按25%的所得税税率预缴。根据有关规定,腾冉电气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起的三年内,即2014年、2015年、2016年享受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这将有助于降低腾冉电气税负。

  经测算,享受上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对公司2014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在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计范围内。

  恒天海龙筹划重大事项 12日起停牌

  恒天海龙(000677)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可能发生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处于筹划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12日起停牌。

   

  包钢稀土重组5家稀土企业 简称拟变为“北方稀土”

  包钢稀土(600111)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整合重组包头市飞达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金蒙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红天宇稀土磁材有限公司、五原县润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新源稀土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整合完成后,公司将分别持有上述五家公司34%、34%、34%、34%、5%的股权。

  公司同日公告,作为我国稀土行业“5+1”整合重组的主体之一,公司正在分期分批开展对内蒙古自治区稀土企业、甘肃稀土以及其它区外企业的整合重组。根据组建进度需要,公司将更名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修改公司股票简称为“北方稀土”。

  江特电机增持宜春客车厂股权 做强新能源汽车

  江特电机(002176)12月11日晚间公告,为做大做强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高公司在江西宜春客车厂有限公司(简称“宜春客车厂”)的持股比例,加快该公司的发展,公司以3087万元的价格,收购田中文持有的宜春客车厂4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宜春客车厂95%的股权。

  宜春客车厂具备客车制造资质,该公司专业从事中宜牌客车的制造和销售。该公司目前暂未生产,正在进行新厂房的建设。

  江特电机称,公司增加宜春客车厂的股权比例符合公司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该收购事项对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损益约为-100万元,对公司2014年业绩影响较小。

 

  珠江钢琴投资设立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

  珠江钢琴(002678)12月11日晚间公告,为搭建公司文化艺术教育产业链优质标的项目培育平台,进一步增强公司文化艺术教育产业的投资能力,公司将投资设立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

  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文化教育投资公司”)拟出资1560万元,与广州证券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证创投”)共同投资成立并购基金管理公司,并与广证创投、并购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主要对文化艺术教育产业链优质标的进行股权投资和培育,推动公司文化艺术教育业务的产业化发展。

  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名称暂拟定为“广证珠江文化教育壹号投资企业”(简称“广珠壹号”),类型为有限合伙企业。广珠壹号出资额为5000万元,存续期5年,其中前三年为投资期,后二年为退出期。

  广珠壹号将以投资艺术教育领域为核心业务,锁定互联网教育公司、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等艺术教育产业链优质标的,锁定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其他文化教育机构,参股投资进行规范和培育,达到一定的指标之后,投资标的由珠江钢琴进行换股收购(优先方式)、自行IPO、新三板挂牌、或原股东(包括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利用投资与退出时的估值差异及一二级市场的估值差异获得收益。

  中材节能中标沙特水泥公司6180万美元余热发电工程

  中材节能(603126)12月11日晚间公告,12月10日,公司收到Kingdom of Saudi Arabia YANBU CEMENT COMPANY(沙特阿拉伯YANBU水泥公司,简称“YCC”)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在YCC组织的装机规模为22MW+15MW的水泥窑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中,确定公司为中标单位。

  中材节能表示,该中标项目合同金额为6180万美元,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105977.43万元人民币。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经纬电材控股股东续签一致行动人协议

  经纬电材(300120)12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树林、张国祥和张秋凤的通知,获悉三人于近期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

  董树林、张国祥和张秋凤均为经纬电材的发起人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513.4256万股,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1.64%,组成一致行动人核心管理团队,共同控制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为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董树林、张国祥和张秋凤在公司重大决策中自始保持了高度一致,并于2009年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对一致行动关系进行了明确约定。鉴于原协议中对有效期限约定为5年,现原协议期限已满,为进一步明确三方之间的一致行动人关系,三人同意续签《一致行动人协议》。

 

  棒杰股份配股申请获核准

  棒杰股份(002634)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原股东配售3001.5万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华数传媒调高业绩增长上限至56%

  华数传媒(000156)调高今年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43.75%—55.56%。而在此前,华数传媒预计公司2014年1—12月净利润为2.89亿元至3.21亿元,同比增长13.14%至25.67%。(李小平)

   

  合锻股份8000万投资结构性存款

  合锻股份(603011) 12月11日晚间公告,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用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银行结构性存款,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据公告,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签订性存款协议。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童璐)

 

  韶钢松山:控股股东等承诺三个月内不筹划重大事项

  韶钢松山(000717)12月11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针对近日“宝钢金融平台华宝投资借壳韶钢松山”、“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借壳韶钢松山000717上市融资”等传闻,公司澄清:

  董事会针对上述传闻,书面函证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进行了核实。公司控股股东韶关钢铁确认,截至目前,韶关钢铁及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涉及韶钢松山的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重大资产剥离和重大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韶关钢铁及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筹划上述重大事项。

  方直科技将发布幼教大片“布鲁精灵”网络版

  方直科技(300235)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在天猫、京东两大电商平台推出幼教大片“布鲁精灵”网络版。届时“布鲁精灵”经典版将于2015年1月1日在全国各大书店、购书中心正式上市。

  据介绍,“布鲁精灵”是英国BBC(英国广播公司)幼儿频道热播的一部幼教动画片。作为全球幼教领域的领导品牌,BBC worldwide长期致力于学龄前儿童的启蒙教育,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相继出品了“天线宝宝”、“海绵宝宝”、“花园宝宝”等一系列幼教动漫作品。“布鲁精灵”则是其幼教系列的最新作品,并且在启蒙理念、剧情制作、场景布置等方面完全超越之前任何一部作品,其总投入更是达到3.75亿元,成为全球首部3D制作与真人实景相结合的启蒙教育动画片。目前该片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深受世界各地小朋友及家长的喜爱和欢迎。

  方直科技是“布鲁精灵”音像制品在国内的唯一合法授权方。公司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进行网络与地面销售拓展。

  方直科技表示,“布鲁精灵”产品的引入是公司迈向幼教领域的第一步,这部优秀的幼儿启蒙教育产品将在国内掀起一股新的启蒙教育潮流。公司新产品的推出将丰富公司产品系列,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产品优势,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聚飞光电获控股股东增持股份

  聚飞光电(300303)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其彬的通知,邢其彬于2014年12月10日至12月11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合计增持了公司股份45.6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13%。此次增持后,邢其彬持股比例增至25.5438%。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及维护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邢其彬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监会和深交的有关规定及市场情况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凯迪电力重组预案获股东会通过

  凯迪电力(000939)刚刚结束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募资等相关议案。大股东阳光凯迪回避表决。根据上述议案,凯迪电力将注入大股东旗下近68亿元资产并配套募资约20亿元。(曾灿)

   

  九安医疗年报信息披露有误 遭责令改正

  九安医疗(002432)12月11日晚间公告,天津证监局于10月13日至10月20日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公司的会计核算处理提出了部分问题,于12月9日印发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天津证监局发现九安医疗对研发费用、政府补贴及无形资产摊销的相关纳税调整事项,未进行恰当处理,导致2013年年报信息披露有误,少计所得税费用82.22万元,少计递延所得税资产48.87万元,少计应交税金131.09万元。

  为此,天津证监局责令公司立即改正,并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书面改正报告。

  龙力生物部分农产品取得绿色食品证书

  龙力生物(002604)12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山东鳌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鳌龙公司”)部分农产品取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

  经审核,鳌龙公司生产的丝瓜、番茄、甜瓜、豆角、芹菜、西葫芦等农产品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

  绿色食品标志是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正式注册的质量证明标志。取得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必须符合多个条件:产品或产品原料的产地必须符合绿色食品的生态环境标准;农作物种植、畜禽饲养、水产养殖及食品加工必须符合绿色食品的生产操作规程;产品必须符合绿色食品的质量和卫生标准;产品的标签必须符合中国农业部制定的《绿色食品标志设计标准手册》中的有关规定。

  龙力生物称,获得绿色食品标志有利于公司发展绿色农业,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有机食品、功能食品、绿色健康食品生产者的市场形象和竞争力。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中鼎股份设控股子公司 生产电动汽车充电桩

  中鼎股份(000887)12月11日晚间公告,12月9日,公司与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挚达中鼎(安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将研究开发生产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注册资本1000万元,中鼎股份出资比例55%。

  据介绍,合作方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产品和服务配套高科技企业,同时是特斯拉中国最早签约的充电服务专业提供商之一,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的500多个社区为特斯拉、上汽、北汽、江淮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公司提供智能充电产品、上门充电服务、公共充电导航等配套业务。中鼎股份持有其10%股份。

  中鼎股份表示,新设立公司拟将国际一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体系和生产方式运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产品的制造,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家庭智能充电产品制造基地。此次设立新公司,采取了与有成熟技术的企业合资合作,快速进入了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和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