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腾讯入股易车 巨资投入汽车电商

2015年01月1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京东和腾讯将以现金+资源的方式投资入股,合计投资15.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授权易车独家运营京东平台上的新车和二手车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京东与腾讯的新一轮联手将战火燃烧到了汽车电商这个新兴领域。1月9日晚,京东宣布以总计12.5亿美元的投入入股汽车电商平台——易车控股有限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易鑫资本,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获得易车网董事会的一个席位。与其一同入股的还包括腾讯。

  目前,易车控股有限公司(NYSE:BITA)、京东集团(NASDAQ:JD),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已达成三方合作协议。腾讯将以现金分别投资1.5亿美元给易车和易鑫资本,交易完成后,获得易车3.3%的股份和易鑫资本26.6%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