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14日 10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2015年01月14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海思科大股东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10%股份  

  海思科(002653)13日晚间公告,出于自身资金需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俊民、范秀莲、郑伟以及关联股东天禾广诚,计划在2015年1月19日至7月18日半年内减持不超过10802.7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

 

  内蒙发展董事家属违规买卖股票  

  内蒙发展(000611)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在深交所中获悉,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李勇的父亲李品的证券账户出现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李勇父亲李品,生于1937年,退休后一直以退休金参与股票交易,作为退休生活一部分,在其担任公司董事后,出于对李勇任职公司的关心,分别于2015年1月5日、7日、9日、12日买入卖出公司股票200股,前后四次交易获利167元。李勇称其从未与父亲沟通过任何股票交易的具体情况,对上述购买公司股票情况也不知情。

  鉴于上述交易违反了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李勇向公司全体股东道歉,并按照规定将上述全部收益167元上缴公司,保证今后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约束家人参与股票交易行为。

 

  莱茵置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4日复牌  

  莱茵置业(000558)1月13日晚间公告,为促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会同中介机构与交易对手方进行了多次协商,就关键合作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交易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分歧,最终未能与交易对手方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实施该重组事项。

  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1月14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在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飞力达去年业绩预降二至四成  

  飞力达(300240)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1.68万元-4268.90万元,同比下降20%-4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为5336.13万元。

  报告期,公司净利下降一是受宏观经济及产业下行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生产成本上升较快,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二是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约789万元(主要是财政补贴收入),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中联电气去年净利下滑逾58%  

  中联电气(002323)13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8.53万元,同比下降58.62%;基本每股收益0.1133元。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为电缆项目实现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而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原因为电缆项目尚未形成规模性销售,固化成本较高,毛利率低。同时,矿用变压器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等综合因素致使公司整体利润大幅下滑。

 

  钛白粉价格维持低位 金浦钛业净利预降近六成  

  金浦钛业(000545)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2014年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55.75%~59.97% ,至3800~4200万元,上年同期为9492万元。预计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12~0.13元。

  金浦钛业表示,受国内经济形势及行业内产能过剩影响,钛白粉销售价格维持低位,另外,南京在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召开期间及国家公祭日期间均实行了环境管控,公司的产量有所减少,10月份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总股份扩大。

 

  东方银星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14日起停牌  

  东方银星(600753)1月1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拟终止筹划经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7月29日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10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14日起连续停牌,并在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完终止手续后复牌。

 

  江南高纤参股小贷公司账外担保超3亿 或影响公司净利  

  江南高纤(600527)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13日接参股公司苏州市相城区永大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函告,永大小贷原总经理杨革伟因挪用资金等罪名被检查机关执行逮捕,原风险部经理李惠明被公安机关作出取保候审的决定。截至2015年1月11日,永大小贷账外担保余额32892万元,已被诉总额20709万元,被判决承担担保责任的总额1809万元,永大小贷将根据被执行情况向借款人进行追偿。

  江南高纤称,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江南高纤持有永大小贷40%的股权,江南高纤对永大小贷的账面投资余额为16942.74万元,作为权益法核算的参股公司,永大小贷上述事项将对江南高纤2014年净利润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数据核算对江南高纤的财务影响,并及时披露公司2014年业绩预告。

 

  营收下降费用上升 华平股份业绩预降超5成  

  华平股份(300074)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营业收入20418.29万元–22970.57万元,同比减少10%-20%,预计净利2559.83万元–4607.69万元,同比减少55%-75%。

  公司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下降主要由于公司营业收入的下降和期间费用的上升。

 

  汇源通信实控人徐明君或涉四川官场腐败案

  等待了四个多月,“押宝”汇源通信重组的投资者们没有等来好消息,却等来一则“公司实控人因涉嫌贿赂犯罪被监视居住”的公告。

  1月12日晚间,汇源通信公告称,公司于1月9日接到控股股东明君集团书面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徐明君因涉嫌贿赂犯罪被检察机关自2014年12月22日起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目前,暂时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与徐明君被监视居住同时,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接受组织调查。据上证报记者多方调查采访,徐明君出事或牵涉四川政坛腐败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