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村: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难回弹

2015年01月21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5年地产投资增幅约为5-7%,增速还将持续下行。地方政府或将采取多种手段吸引购房者

  【财新网】(记者 李慎)“2015年政府总体土地供应量减少,所以土地销量会继续下行,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而下半年还要看销售情况。这是拖累今年地产投资最大的一个因素。”1月21日,野村中国房地产研究部主管高剑锋表示,土地供应放缓将导致新开工面积下降,“总体来看,2015年地产投资增幅预计在5-7%之间,长期看增速还是继续往下走的趋势。”

  高剑锋认为,未来宏观经济增长对地产投资的依赖将逐步减小,对其他产业或基础建设领域投资的依赖程度则会上升。他援引去年的数据分析称,2014年GDP增长7.4%,而地产投资增速从2013年的19.8%降到了10.5%,“经济增长和地产投资已经开始有一点脱钩。”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