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七年后重返达沃斯 分享如何走过来(对话实录)

2015年01月23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在达沃斯对话马云,话题围绕马云的个人故事, 尝试与失败,身处何处,为何而来,将往何处去,将如何到达,成功了意味着什么,他想要启发别人什么。提问从“马云,你为什么回来达沃斯?”开始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 记者 王歆慈 实习记者 刘晓景)时隔7年,马云重返达沃斯论坛。IPO之后的阿里巴巴成为市值超过2600亿美元的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也成为达沃斯论坛上最受关注的演讲嘉宾之一,他与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对话的门票,几乎被瞬间秒杀。那么,1月23日,45分钟的对话里,马云都说了些什么?

  说到阿里巴巴的未来,马云认为,跟十五年后相比,今天的阿里巴巴还只是个婴儿,而他希望“十五年后,希望人们不要谈论电子商务,它到时应该就像电一样,没人会说电是高科技。”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