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车合并后不会进行裁员

2015年02月02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南北车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国北车期待通过此次合并解决人社部停办其总部进京指标问题;而南车职工则希望通过合并得到加薪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并后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公司)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裁员。一位接近国资委人士近日就南北车合并后的员工安置问题对财新记者做出了上述解读,具体方案是中车公司全部接收和安置南北车原有员工,并将对这些员工履行必须的责任和义务。该人士说,这是为了确保合并过程中员工和企业稳定。

  该人士称,国资委日前就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01766.HK,下称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06199.HK,下称中国北车)合并安置员工一事要求两家公司本着尊重员工的原则,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他同时强调,南北车员工安置问题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方案、过程和结果都必须全程透明,绝对禁止暗箱操作。据他透露,目前南北车各自的安置方案已经提交其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在南北车合并完成后将按照该方案着手组织实施员工安置。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