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4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2月04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青鸟华光重组拟收购木质复合材料及林业公司

  青鸟华光(600076)2月4日晚间公告停牌事项进展,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第一大股东为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后续发展,与意向重组方签署重大资产重组之框架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框架为:拟采用“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式,购买资产为与公司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公司股权,该公司以郭志先及其家庭成员为实际控制人,属于木质复合材料及林业。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青鸟华光提示,由于公司目前正处于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尚未收到证监会的调查结论,调查结果可能会对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筹划有重大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第一大股东正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向有关机构进行相关咨询论证,目前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尚未形成。

  为保障公司资产重组工作顺利进行经申请,青鸟华光股票自2015年2月5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智慧能源子公司近期中标5项目 总金额2.33亿

  智慧能源(600869)2月4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中标5项目并签署合同,中标产品类别涉及智能交通电缆及智能工厂电缆,合同总价23273.13万元。

  智慧能源表示,上述各项目中标及其合同订单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方大炭素大股东开发石墨矿 条件具备将注入公司

  方大炭素(600516)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方大集团通知,方大集团与佳木斯东方恒泰经贸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订《合作意向书》,意向合作开发位于黑龙江省萝北县的石墨矿资源。意向书约定,在该探矿权勘查项目变更完成后,涉及股权、资产转让需由各方协商后签订正式协议。

  据介绍,东方恒泰持有位于黑龙江省萝北县的金多金属探矿权,日前在该勘查范围内探明大型高品位石墨矿资源,鉴于目前该探矿权勘查项目为金多金属普查,东方恒泰正在办理勘查项目变更为石墨矿详查手续,该石墨矿资源储量仍需进一步查明,目前不具备由公司直接收购的条件。

  方大炭素称,为避免商业机遇旁落,由方大集团通过股权收购方式与东方恒泰及其股东先行合作开发该石墨矿资源。根据方大集团对公司作出的避免同业竞争的有关承诺,方大集团承诺,在该探矿权完成勘查项目变更并向国土资源部门完成储量备案工作后,待条件具备时将该石墨资源所在公司股权及资产通过收购或其他方式以市场公允的价格注入公司。

 

  益民集团参股鼎东基金 涉足节能环保领域股权投资

  益民集团(600824)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益民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夏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作,参投其管理的上海鼎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鼎东基金”),成为鼎东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鼎东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8715万元,益民商投认缴出资额4200万元(其中200万元作为基金管理费一次性支付给基金执行合伙人),其余由基金执行合伙人向市场募集。该基金将重点投资节能环保及节电项目等新兴产业。

  益民集团表示,此次投资,益民商投借助夏鼎资本在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资源和团队优势涉足该领域的股权投资,使得其将有机会分享到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带来的发展成果,有利于为企业长期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伊利股份2亿投资黑龙江包装车间扩建项目

  伊利股份(600887)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投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扩建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为20111.59万元。

  该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4.3年,投资回报率18.15%,内部收益率19.77%,预计项目建设期为20个月。伊利股份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完成西港区土地注资 盐田港2014年净利增14%

  盐田港(000088)2月4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亿元,同比降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7%;每股收益0.2283元。

  盐田港表示,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已完成西港区两宗土地注资,产生净收益4359万元,以及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133万元共同影响。

 

  大恒科技副总裁违规短线交易

  大恒科技(600288)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裁何建国股票账户于2015年1月28日买入公司股票4000股,成交金额67824元;于2015年2月3日卖出公司股票1000股,成交金额17700元。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截至公告日,何建国持有公司股票3000股。

  大恒科技称,何建国向公司提交了相关情况说明,其股票账户一直由家属代为打理,虽然其本人接受了公司股票买卖限制的相关培训,但其家属在何建国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买入和卖出公司股票的操作。何建国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收回其股票账户的管理权,并向公司报告了相关事项。

  何建国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并且因大恒科技2014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5年2月28日,何建国买卖股票构成了短线交易、年报窗口期交易。

  大恒科技对何建国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由公司收回此次何建国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收益744元。

  中铁二局2014年度中标额达544亿

  中铁二局(600528)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4年1-12月共计中标项目248项,金额544.37亿元。

  其中,公司2014年1-12月累计中标工程项目185项,金额527.99亿元,为董事会目标462.1亿元的114.26%;中标其他项目63项,金额16.37亿元。

  财务费用大增 苏州高新2014年净利同比降26%

  苏州高新(600736)2月4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5622.84万元,同比增长7.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46.38万元,同比下降26.32%;每股收益0.16元。

  苏州高新表示,2014年度实现税后利润同比下降,一是商品房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导致盈利空间缩小;二是商品房去化缓慢导致现金回笼未达预期,使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224.94%。此外,公司投资收益同比下降58.08%,因上年度有减持东吴证券股票收益等因素。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