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通鼎互联去年净利下滑两成

2015年03月02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许自然

  2月27日晚间,通鼎互联(002491,前收盘价18.85元)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收30.8亿元,同比增长9.17%;实现归属净利润1.76亿元,同比下降19.31%;基本每股收益0.49元,同比下降39.19%。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通鼎互联表示,归属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公司主要产品售价下降的同时,公司人力成本上涨以及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费用出现上升。

  另外,虽然公司2014年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但披露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通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鼎集团)提议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派1元。

  根据2月28日通鼎集团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显示,鉴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和盈利情况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快速发展的经营成果,通鼎集团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4年年末公司总股本3.6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会接到通鼎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上述预案后,公司六名董事对上述分配预案进行了讨论,参与讨论的董事占公司董事会成员总数1/2以上,经讨论研究,五名董事达成一致意见,该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有利于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与公司经营业绩相匹配。

  同时,参与讨论的董事均书面确认,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通鼎互联表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仅代表提议人及与会董事的个人意见,并非董事会决议,具体利润分配预案需经董事会审议及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