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今日公告现利好 33股有潜力

2015年03月20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纯核电第一股首亮成绩单 中广核电力去年利润增长超三成

  纯核电第一股中广核电力(01816.HK)3月19日公布年度业绩,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装机规模、上网电量、年度利润等均录得30%以上的增长率。

  业绩方面,中广核电力2014年电力销售收入为193.27亿元,同比增长18.8%;年度利润为68.75亿元,同比增长35.6%。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中广核电力资产总额1569.26亿元,同比增长22.9%。

  中广核电力表示,回顾2014年,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全社会用电量的增幅较往年有所下降,但由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的支持,以及核电在替代燃煤等化石能源中的效应明显,中广核电力的电力销售仍保持在稳定的水平。

  据中广核电力公告,公司目前管理20台核电机组,其中11台在运,9台在建。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广核电力在运核电机组装机容量1162万千瓦,同比增长39.5%,占中国大陆市场份额57%,全年累计上网电量73401.63吉瓦时,较2013年增长32.6%。

  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中广核电力9台在建机组和2台正在收购的在建机组均按计划稳步推进,其中6台处于调试阶段,2台处于土建施工阶段,3台处于设备安装阶段。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预计中广核电力管理的阳江核电2号机组、宁德核电3号机组、红沿河核电3号和4号机组等4台在建机组将于2015年投入商业运营。

 

  天房发展去年净利翻倍 拟10股派0.46元

  天房发展(600322)3月19日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1.81亿元,同比增长8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长105.66%。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46元(含税)。

  2015年,公司计划全年施工面积为327.50万平方米,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在上年基础上增幅不低于 30%。

 

  翰宇药业肽类制剂获准进入美国市场

  翰宇药业(300199)3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颁发的醋酸格拉替雷 DMF注册号,其醋酸格拉替雷原料药获准进入美国市场。

  据悉,醋酸格拉替雷是一种人工合成的肽类制剂,由谷氨酸、丙氨酸、酪氨酸和赖氨酸四种氨基酸组成,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该药由以色列药厂TEVA所研发制造,目前已在42个主要国家上市,TEVA2013年年报显示醋酸格拉替雷当年销售额达到43亿美元。根据IMS报告,醋酸格拉替雷2013年度全球药物市场销售额位列第15名。

  翰宇药业表示,醋酸格拉替雷原料药生产厂家在取得美国的 DMF 注册号和通过 FDA的现场检查后,产品不仅取得了进入美国市场的“通行证”,而且对于公司和产品进入整个国际市场有重要意义。

  据翰宇药业今年1月发布的公告,公司已与美国NASDAQ上市公司爱克龙药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完成醋酸格拉替雷FDA仿制药的申报审批工作,并由爱克龙药业负责醋酸格拉替雷注射液在美国范围内推广和销售。下一步醋酸格拉替雷注射液仿制药通过FDA注册后,将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将拓展公司重磅品种在国际市场的研发、注册的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国际市场销售体系。

 

  华东重机去年净利增16% 拟10转18派0.25元

  华东重机(002685)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上升29.39%;实现净利润为1176.84万元,同比上升16.21 %。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是公司为应对不利的经营局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推出新产品、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的订单,加强内部管理控制成本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另外,华东重机同时披露了高送转预案:计划以2014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

 

  壹桥海参披露高送转预案 拟10转10派0.5元

  壹桥海参(002447)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以2014年12月31日末公司总股本4.7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份10股。

 

  诺普信1750万入股农金圈金融服务公司

  诺普信(002215)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1750万元增资深圳农金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农金圈的股权比例为35%。

  资料显示,农金圈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咨询、提供金融中介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外包服务等。截止2015年2月28日,农金圈资产总额为971万元,负债总额为7.7万元,净资产为963.3万元;农金圈为2015年1月成立的新公司,目前未有营业收入。

  诺普信表示,公司此次投资农金圈,通过整合农金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资源,将有助于公司联系城市与农村,面向"三农"提供创新高效的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等服务,从而实现公司与大中型优质种植农户的共赢。

 

  福瑞股份与内蒙古医科大学牵手合作推广蒙中药

  福瑞股份(300049)3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今日与内蒙古医科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内蒙古医科大学福瑞蒙中医院投资管理公司,由该公司负责建设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蒙中医院,将其发展成以蒙中医为突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

  公告显示,参与设立立内蒙古医科大学福蒙中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还有福瑞股份全资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呼市药业。其中,内蒙古医科大学出资额为1244.66

  万元,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蒙中医院现有资产出资,占注册资本的 51%;呼市药业出资额为 1195.84 万元,以货币方式出资,占注册资本的 49%。

  福瑞股份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向医疗服务转型战略的实施,优化公司的产业链,实现上下游协同发展。同时,双方在蒙中药领域的拓展和研究,将有效提升蒙中药的知名度,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永高股份预披露 拟10转7送3派1元

  永高股份(002641)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4320万元元,每10股送红股3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8.64亿股。

 

  小天鹅2014年净利增长68.91%

  小天鹅A(000418)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8.04亿元,同比增长2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亿元,同比增长68.91%,基本每股收益1.10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0元(含税)。

 

  斯莱克拟10股转增12股并派现15 元

  斯莱克(300382)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 10股转增 12 股并派现15 元。

 

  中关村拟出售中科霄云95%股权 聚焦主业

  中关村(000931)3月19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回笼资金,聚焦主业,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北京中科霄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科霄云)95%的股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中科霄云经审计净资产为2.19亿元,100%股权评估值为3.42亿元,本次出售95%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3.25亿元。本次公司拟出售标的股权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不低于3.6亿元。

 

  创维数字去年净利同比增长5.77% 拟10转10派2元

  创维数字(000810)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5.02亿元,同比下降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5.77%,基本每股收益0.8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中的股本溢价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北新建材去年净利增逾两成 拟10转10派4.25元

  北新建材(000786)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2.95亿元,同比增长1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5亿元,同比增长22.08%,基本每股收益1.8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北新建材表示,2014年国内经济进入中速增长阶段,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诸多挑战,在公司董事会的科学决策下,公司管理层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克服经济形势和行业困难,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及工作任务,在聚焦区域、聚焦一线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深度管理整合、推进业务转型升级,继续保持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较快增长。

 

  中航地产去年净利同比增长5.45% 拟10派1元

  中航地产(000043)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2.26亿元,同比增长0.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5.45%,基本每股收益0.7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四环生物拟投9000万元设园艺公司

  四环生物(000518)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

  该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花卉、苗木、中草药的研究、开发、种植、销售(不含种子苗木);水产(不含种植)的养殖、销售;提供旅游观光服务;园艺绿化工程施工。

  四环生物表示,设立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有助于公司的多元化发展,谋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可靠、更高收益的项目,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保证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并购效应显现 华星创业去年净利增长48%

  华星创业(300025)3月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47.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8900.41万元,同比增长41.62%。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在2013年三季度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收购标的2014年经营成果均纳入合并报表;同时,由于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市场保持稳步增长,收购标的公司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增强。

  公司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将实现净利润415.13 万元–641.57 万元,同比下降15% -45%。公司表示,由于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合同价格的下降及人工等相关成本费用的上升,导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同时,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应收账款增加导致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资金需求增加导致银行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财务费用增长。

 

  三星电气1亿元设立医疗公司 进军大健康产业

  三星电气(601567)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出资1亿元设立子公司宁波奥克斯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三星电气称,结合上市公司现状和战略发展需要,公司此次投资设立子公司,旨在把握大健康产业的投资机会,在医疗健康投资领域有所发展,有利于拓宽公司营业收入来源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迪马股份拟合资设立医疗公司

  迪马股份(600565)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东和贸易有限公司拟与山东绿叶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新设上海绿叶东原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据悉,新设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由西藏东和货币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绿叶医疗出资1.30亿元,占注册资本65%。新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医疗投资管理;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

 

  可结转项目减少 中华企业去年亏损近5亿

  中华企业(600675)3月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4.15亿元,同比下滑34.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62元。

  中华企业称,公司营业收入下滑主要原因是2014年公司具备结转条件的项目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少,期内结转营业收入的主要项目为松江誉品谷水湾、莫奈庄园、安亭汽车城、铂珏公馆等,且部分商业地产以股权转让方式出售。 

 

  劲嘉股份将发布智能烟具新品

  劲嘉股份(002191)3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子公司劲嘉科技将于4月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智能健康烟具新品发布会、市场招商,并启动产品体验官招募。

  公告介绍,劲嘉科技研发团队通过技术公关,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健康烟具,该产品是一个集智能低温烘烤装置与带有健康增雾组件合二为一的产品。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中的高端系列含有智能控制模块,蓝牙模块,实现对使用者吸烟量、吸烟习惯等方面的智能控制与监测,通过智能手机端APP 移动互联网应用上传到劲嘉云平台,在达到海量大数据规模后将形成云计算,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实时互动和健康管理服务。

 

  东方财富拟全控同信证券 加码互联网金融

  东方财富(300059)3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意向协议,拟以双方最终协商一致的交易方式购买西藏投资持有的30%股份。

  2015 年 2 月 12日,东方财富以同样的方式从宇通集团手中购得其持有的同信证券7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同信证券将成为东方财富全资子公司。

  东方财富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抓住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由互联网财经金融信息、数据服务和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等,延伸至证券相关服务,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服务链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新海宜去年净利大增57% 拟10转2派0.3元

  新海宜(002089)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42亿元,同比增长38.72%;实现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57.16%;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中水渔业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准

  中水渔业(000798)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3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关于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暨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软控股份去年净利大增50% 

  软控股份(002073)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6%;实现净利润1.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66%;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另外,公司拟向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1元(含税)。

 

  三大主业齐增长 蓝色光标去年净利增63%

  蓝色光标(300058)3月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9.79亿元,同比增长6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12亿元,同比增长62.79%。

  因自身业务增长,蓝色光标服务业务收入较上期增长43.66%;同期因收购西藏山南东方博杰广告有限公司合并报表,广告业务收入较上期增长93.55%;有赖于新设立蓝色光标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业绩增长,公司销售类收入较上期增长290.04%。

 

  三全食品去年净利下滑31% 拟10转10派0.3元 

  三全食品(002216)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4亿元,同比增长13.63%;实现净利8085.69万元,同比下滑31.55%;基本每股收益为0.2元。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首航节能去年净利增长33% 拟10转15派1.6元

  首航节能(002665)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6亿元,同比上升14.39%;实现净利润2.13亿元,同比上升33.35%;基本每股收益为0.8元。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厦门信达出资5亿参与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厦门信达(000701)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安集团”)、Suncore Photovoltaics

  Incorporated(简称“suncore”)三方共同投资设立厦门三安信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5亿元人民币,占50%股权;三安集团出资2.5亿元人民币,占25%股权;Suncore以美元出资,折合2.5亿元人民币,占25%股权。

  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向国外购买租赁财产(进出口租赁设备)、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企业发展和管理咨询业务、企业财务规划和融资咨询业务、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厦门信达表示,当前融资租赁行业正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同时光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公司参与投资合资公司,利用厦门自贸区金融政策优势,重点发展新能源行业设备的融资租赁业务。通过增加金融服务手段,可促进公司光电业务的发展,优化资产结构,形成新的利润来源,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太原刚玉去年净利1224万元 实现扭亏为盈

  太原刚玉(000795)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下降1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4.1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太原刚玉表示,2014年,由于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公司主导产业发展受到一定制约。公司稀土永磁材料受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旺的影响,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导致销售收入下降;物流设备与控制和信息系统由于完工项目减少,造成收入减少。公司传统棕刚玉产业全部淘汰。面对严竣的市场形势,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保证生产稳定的基础上,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公司扩大高附加值产品比例,优化主导产业产品结构;积极推行成本控制体系,强化内部管理;以搬迁为契机,实现股权转让收益。通过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措施,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汇川技术2014年营收22亿元  新能源产品收入翻倍

  汇川技术(300124)3月19日晚间发布年报,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2.43亿元,同比增长29.94%,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18.94%,基本每股收益0.85元,同比增长18.06%。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 5 元。

  公司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通用伺服等产品收入表现良好,以及宁波伊士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纳入合并范围,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取得较快增长。

  2014年公司新能源类产品收入为 3.76 亿元,同比增长 141.63%,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实现销售收入 2.94亿元;子公司宁波伊士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纳入合并范围,其销售收入贡献 1.38 亿元。另外,2014 年,变频器类产品收入为 13.41 亿元,同比增长11.45%,其中公司电梯一体化相关产品实现销售收入 8.90 亿元;运动控制类产品收入为 2.96 亿元,同比增长10.45%,其中通用伺服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26 亿元。

  同日,公司公告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1.2亿元至 1.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 - 10%。

 

  投资收益助索芙特去年实现扭亏为盈

  索芙特(000662)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下降1.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1.8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索芙特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出售了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索芙特保健品有限75%股权获得了投资收益5776.25万元,公司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承德露露去年净利增逾三成 拟10送5派2元

  承德露露(000848)3月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7.03亿元,同比增长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32.72%,基本每股收益0.8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送红股5股(含税)。

 

  宝鹰股份与印尼公司签署10亿元施工合同

  宝鹰股份(002047)3月19日晚间公告,孙公司印尼宝鹰建设有限公司于近日与印尼柯世模有限公司,就柯世模有限公司拉图蔓腾占地3.06万平方米"钻石"建筑群工程项目签署了承包合同,该项目总金额为1.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9亿元)。

  宝鹰股份表示,该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3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6.83%,公司预计项目的实施将对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作用,但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

 

  产能释放 和邦股份去年净利增逾9倍

  和邦股份(603077)3月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1.86亿元,同比增长36.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942.5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9元,拟每10股分配红利0.7元(含税)。

  和邦股份称,公司13.5万吨/年双甘膦产品自陆续投产以来,因技术持续改进,消耗、成本不断下降,产品质量优良,市场开拓有序,产品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实现了预期收益;武骏玻璃一号生产线(日产550 吨)成功运行以来,产品质量良好,加上区位优势明显、销售渠道预先有效建立等有利因素,产品销售基本产销平衡,实现了投产即盈利的目标。

 

  祁连山去年净利增长17.63% 拟10派2.2元

  祁连山(600720)3月19日晚间公告,全年实现销售收入 61.5亿元,同比增长 5.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62 亿元,同比增长 17.63%。在甘肃省国资委监管的企业中利润总额名列第二,总资产收益率名列第一。 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2元现金股利 (含税)。

  2015 年,计划生产水泥 2095 万吨,熟料 1681 万吨,混凝土 136 万方;销售水泥 2052 万吨,熟料 29 万吨,混凝土 136 万方,实现销售收入 56 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