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奢侈品牌告别中国“黄金时代”

2015年04月02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通过各种方式跨境购买奢侈品,中国的新兴消费的需求也更加个性、理性。这给奢侈品牌的中国业务带来了挑战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奢侈品牌应该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寒意,在他们过去引以为傲的中国市场,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的财报数据令人失望。

  近日,意大利奢侈品巨头普拉达(01913,HK)公布的业绩显示,大中华区的销售净额为7.741亿欧元,同比减少6.3%。当然,这并非特例。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表示,在这一财年中,路易威登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的销售表现强劲,推动这两个地区的业务盈利增长,但来自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仍保持疲软,原因是政府打击贪腐的行动仍导致高端购物者承压。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