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国核电安全隐患涉广东台山核电站

2015年04月1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测试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发现碳含量偏高。这一区域在受到外力撞击的情况下,会比其他部分更易出现开裂。台山核电站已向国家核安全局报告相关事项

  【财新网】(记者 王婧)据台山核电站4月10日发布的公告,其核岛设计供货商阿海珐(AREVA)在子公司生产的反应堆压力容器上发现一处安全隐患。目前正在建设的台山核电站的两台机组压力容器亦由该公司生产。

  AREVA集团是一家法国核工业公司,在核能源建设领域全球首屈一指。其主要业务包括核燃料采矿、核燃料提炼和销售、核反应堆制造、废料回收等。

  公告称:在2014年下半年,AREVA在与法国Flamanville 3号机组类似的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上进行了化学和机械性能测试。试验结果显示,有一个区域的碳含量较预期值高,从而可能导致低于预期的机械韧性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