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利好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4月16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均胜电子与南车战略合作 获特斯拉订单

  均胜电子(600699)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均获得突破。近期,公司除了收获特斯拉的业务订单,还与中国南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均胜电子16日晚间公告,均胜电子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经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

  协议约定,浙江南车向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提供现有车型的能源部件技术参数,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对现有能源管理系统做优化设计,设计开发新型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系统并配套供应;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可向第三方销售该类产品。 

  浙江南车是中国南车重点打造的储能式现代电车产业平台,其核心技术产品是全系列超级电容超快充无轨电车。中国南车与宁波市政府规划以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为龙头,打造现代电车全球总部基地。

  另外,近期,均胜电子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了美国特斯拉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的采购订单。该款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由普瑞研发制造,能够协助电动车对电池实现更精确控制和更高效管理。不过,公司强调,此次采购订单不超过2014年营业收入的10%,对整体营收影响有限。 

  均胜电子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新能源汽车业务订单的取得,是均胜电子三大产品战略(HMI、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的持续有效实施,也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并依托中国南车优势,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实现再升级,进入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领域,进一步设计和研发高性价比的超级能源管理系统,拓展商用车、机车、储能等细分市场,公司盈利渠道将得到拓宽,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全球范围,公司成功扩展新的客户和市场,继续保持和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已开始向特斯拉交付产品,未来随客户整车销量增加,公司的供货量也将持续扩大。

 

  罗莱家纺牵手和而泰 掘金智能家居

  罗莱家纺(002293)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和而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并制造以科学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系列产品。

  双方将共同规划、研究、开发、生产用于卧室的系列化智能家居、家庭大健康产品,结合智能传感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移动互联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形成一整套智能卧室系列的前后台检测、控制、服务设备,并搭建服务与管理互联网大数据系统。

  罗莱家纺表示,和而泰已经完成智能家居战略布局,实现从智能控制器单品向智能家居互联网在线服务云平台和大数据运营平台的二次延伸,双方合作将增强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的科研实力,为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产品领域的科技化、规模化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推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

 

  合力泰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7%

  刚刚于本周摘帽的合力泰(002217)4月16日晚发布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58.46%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2.13万元,同比增长36.55%。

  合力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收购捷晖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与张瑶共同投资设立泛泰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事宜,合并报表范围内增加了两个公司,导致业绩增长。

 

  中国国航预计一季度净利超16亿同比大增

  中国国航(601111)4月16日晚间公告,经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1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0.93亿元。

  中国国航表示,一季度,在收入方面,公司抓住春运以及节后的市场增长点,优化生产组织,加大投入运力,匹配市场需求,实现了收入同比增长;在成本方面,公司从提高生产效率、优化机型航线结构等方面持续挖掘成本潜力,同时航空油料价格同比较大幅度下降,使得公司一季度成本水平同比有效降低。

 

  联创光电去年净利同比增40% 拟10派0.37

  联创光电(600363)4月16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9.57亿元,同比增长2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40.32%;基本每股收益0.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0.37元(含税)。

  联创光电表示,2014年,随着全球“禁白”节能减排运动的开展以及我国绿色低碳环保相关政策的影响,LED照明市场需求快速增长,随之也拉动了LED全产业链的发展,LED行业维持着整体向好的态势。在市场需求增长与竞争激烈并存的格局下,公司持续深挖传统产品市场,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强化内部资源整合,取得了一定成效。

 

  莎普爱思去年净利增26% 拟10转5送10派7.24

  莎普爱思(603168)4月16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21.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26.12%;基本每股收益2.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24元(含税),每10股送红股10股,每10股转增5股。报告期内,公司滴眼液产品和头孢类产品的销量增加。

 

  量子高科去年净利增2% 拟10转4派0.4

  量子高科(300149)4月16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9.7万元,同比增长2.4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4元。

  公司表示,控股子公司生和堂加大新产品的推广及渠道建设,推动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不过由于报告期内生和堂因厂房搬迁对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龟苓膏和果冻库存量的下降。

 

  外运发展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逾两成

  外运发展(600270)4月16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7.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2.62%;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信隆实业去年净利增23% 拟10转1派0.5

  信隆实业(002105)4月16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97亿元,同比增长10.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16万元,同比增长22.9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元。

  报告期,信隆实业的运动健身及康复器材产品销售收入较2013年度增长了23.85%,其中运动器材产品主要以轮式运动车为主,2014年销售收入同比上年增长了35.54%,主要表现为外销欧洲市场的收入有超过30%的增长;而康复器材市场表现稳健,2014年度康复器材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28%,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

 

  方正电机去年净利增近九成 拟10派1

  方正电机 (002196)4月16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2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8.68万元,同比增长87.3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方正电机表示,因2014年9月开始合并深圳高科润公司财务报表,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均有所增长。汽车用微特电机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今年1月,公司已经完成收购湖北钱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7.895%股权,未来将在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市场发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