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4月16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均胜电子与南车战略合作 获特斯拉订单

  均胜电子(600699)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均获得突破。近期,公司除了收获特斯拉的业务订单,还与中国南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均胜电子16日晚间公告,均胜电子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经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

  协议约定,浙江南车向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提供现有车型的能源部件技术参数,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对现有能源管理系统做优化设计,设计开发新型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系统并配套供应;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可向第三方销售该类产品。 

  浙江南车是中国南车重点打造的储能式现代电车产业平台,其核心技术产品是全系列超级电容超快充无轨电车。中国南车与宁波市政府规划以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为龙头,打造现代电车全球总部基地。

  另外,近期,均胜电子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了美国特斯拉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的采购订单。该款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由普瑞研发制造,能够协助电动车对电池实现更精确控制和更高效管理。不过,公司强调,此次采购订单不超过2014年营业收入的10%,对整体营收影响有限。 

  均胜电子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新能源汽车业务订单的取得,是均胜电子三大产品战略(HMI、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的持续有效实施,也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并依托中国南车优势,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实现再升级,进入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领域,进一步设计和研发高性价比的超级能源管理系统,拓展商用车、机车、储能等细分市场,公司盈利渠道将得到拓宽,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全球范围,公司成功扩展新的客户和市场,继续保持和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已开始向特斯拉交付产品,未来随客户整车销量增加,公司的供货量也将持续扩大。

 

  罗莱家纺牵手和而泰 掘金智能家居

  罗莱家纺(002293)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和而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并制造以科学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系列产品。

  双方将共同规划、研究、开发、生产用于卧室的系列化智能家居、家庭大健康产品,结合智能传感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移动互联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形成一整套智能卧室系列的前后台检测、控制、服务设备,并搭建服务与管理互联网大数据系统。

  罗莱家纺表示,和而泰已经完成智能家居战略布局,实现从智能控制器单品向智能家居互联网在线服务云平台和大数据运营平台的二次延伸,双方合作将增强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的科研实力,为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产品领域的科技化、规模化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推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

 

  当代东方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核准

  当代东方(000673)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1亿股新股。

  北玻股份去年净利下滑58% 拟10转5

  北玻股份(002613)4月16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5.99万元,同比下滑57.6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公司表示,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筹建期开办费、研发费较大和镀膜设备销售下降较大,对当期利润影响较大。预计2015年随着天津北玻按期投产,以及镀膜设备产品结构调整完成,公司业绩将得到有效提升。

 

  五粮液去年净利同比降27% 拟10派6

  五粮液(000858)4月16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10.11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5亿元,同比下降26.81%;基本每股收益1.5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东方精工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中止审查

  东方精工(002611)4月16日晚间公告,经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沟通,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故公司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已于4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 。

  东方精工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此次筹划重大事项的进程,待公司完成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并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信息后,再向证监会递交恢复审查的申请。

 

  中国国航预计一季度净利超16亿同比大增

  中国国航(601111)4月16日晚间公告,经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1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0.93亿元。

  中国国航表示,一季度,在收入方面,公司抓住春运以及节后的市场增长点,优化生产组织,加大投入运力,匹配市场需求,实现了收入同比增长;在成本方面,公司从提高生产效率、优化机型航线结构等方面持续挖掘成本潜力,同时航空油料价格同比较大幅度下降,使得公司一季度成本水平同比有效降低。

 

  西北轴承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明日复牌

  西北轴承(000595)4月16日晚间公告,因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4月7日起停牌。公司于4月14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100%股权。

  经分析研究,公司认为该资产不具备交易重组条件,故放弃此次交易。公司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再启动此次及类似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4月17日复牌。

 

  宝莱特遭股东减持逾216万股

  宝莱特(300246)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江苏艾利克斯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自2015年4月9日至4月15日,艾利克斯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16.45万股,减持比例合计1.48%。

  此次减持后,艾利克斯持有宝莱特股份为1286.64万股,占总股本的8.81%。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艾利克斯曾持有宝莱特21.76%的股份,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万邦达遭实控人减持3676万股

  万邦达(300055)4月16日晚公告,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氏家族成员王婷婷、胡安君的告知函,王婷婷于4月14 日、4月1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501.68万股;胡安君于4月1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174.24万股。两人合计减持3675.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此次减持后,王婷婷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胡安君仍持有公司股份8092.1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王氏家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减少为3亿股左右,占公司总股本的40.87%,王氏家族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根据此前的减持计划,王氏家族计划自2015年3月26日起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1.99%的股份。

 

  大连港遭控股股东减持5064万股

  大连港(601880)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大连港集团的告知函,2015年4月14日至4月15日期间,大连港集团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A股股票合计5064.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

  此次股票减持后,大连港集团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A股股票23.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28%。

 

  中国电建停牌系重大资产重组即将上会

  中国电建(601669)4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审核。

  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已自2015年4月16日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山东矿机一季度净利下滑93%

  山东矿机(002526)4月16日晚发布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减少21.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万元,同比减少93.03%。

  基于行业情况及销售预期,山东矿机预计2015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0-300万元,变动幅度为-100%至-82.48%。

 

  烟台冰轮减持万华化学266万股获利4555万

  烟台冰轮(000811)4月16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5日至3月31日,公司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竞价交易累计减持万华化学266.4万股,减持均价22.25元/股。扣除会计成本、交易税费和所得税后,盈利约为4555万元,所得款项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万华化学股票2000万股,计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账面价值4.36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