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连载①】赵衙内全传(南京篇):父荫下的原始积累

2015年05月11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21年前,中国的房地产业开始发轫,时年21岁的赵晋赖祖德父荫,以空手套白狼之势在南京完成原始积累,进而北上津、鲁、冀,南下浙江,攻城略地,至少创办六十余公司,打造了一个庞大的房产帝国。其开发楼盘时增加面积之肆无忌惮,围猎权力之无所其及,皆令人瞠目。赵晋几乎每建一楼皆民怨沸腾,业主维权每每走投无路。值中央铁腕反腐,“猛虎翦翼,方入柙中”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2014年的最后一天,昏黄的夕阳泻在南京丹凤街上,恒基中心公寓B座四楼的屋顶花园里,一片落寞。下午四点刚过,一个看房人走出402房间,锁上门,推着自行车慢慢而去。

  B座402临街的门面处落满树叶,南京瀚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瀚海地产)的名字还在,金色的电梯门似乎还能看出主人往日的辉煌。

  由此北向六百余公里处,山东济南的文化东路上,金碧辉煌的万豪国际公寓楼盘内,一栋五层小楼大门紧闭,门墙上写着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字样,左右一对白色石麒麟作咆哮状,门前一尊三面观音低眉作慈悲相,观音像下的水池里,塑料荷花已冻结在冰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