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13日晚间沪深两市利好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5月13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黄剑波 

 

  众信旅游合资设立10亿元并购基金

  众信旅游(002707)5日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参与设立宁波晨晖新经济产业并购投资合伙企业。该并购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10亿元,其中,宁波晨晖创鼎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认缴基金规模的1%,即10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3000万元;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剩余部分。

  据悉,晨晖新经济基金投资方向为TMT、大消费及创新升级传统产业股权投资;围绕与上市公司升级转型相关的并购重组,包括协作收购、杠杆收购及参股投资。

  众信旅游表示,目前我国并购市场持续增长,传统产业为转型升级加快整合,而新兴产业并购交易也在迅速增长。并购基金通过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在项目培育成熟后实现投资退出,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

 

  朗姿股份定增募资15亿 将引入韩国品牌

  朗姿股份(002612)5日13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以32.3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636.78万股,募资不超过15亿元,将用于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等。公司股票将于14日复牌。

  此次发行对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申今花、新华汇嘉拟筹建的证券投资基金、晨晖创鼎拟筹建的证券投资基金、中融鼎新拟筹建的资产管理计划、中再资管、马金真等6名特定对象。其中,申今花的认购金额为7亿。

  朗姿股份此次所募集的15亿元中,将使用6亿元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5.8亿偿还银行借款,3.2亿补充流动资金。

  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计划总投资6.14亿元。其中,拟投入1.63亿元,用于引进韩国时尚品牌或获得其在中国地区的代理运营权;拟投入3亿元,对引进的韩国时尚品牌在国内进行线上营销平台和线下旗舰体验店的布局;拟投入1亿元,对引进的韩国时尚品牌进行线上线下推广;拟投入5000万元,用于构建供应链管理系统和仓储物流中心。

  朗姿股份表示,公司将依托拟参股公司若羽臣的互联网品牌运营经验和自身成熟完善的线下渠道,对接整合韩国服饰、母婴、化妆品等时尚产业,提升韩国时尚品牌在国内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公司“泛时尚生态圈”的战略版图。

 

  中国建筑前4月新签合同额3725亿 同比增1%

  中国建筑(601668)5月13日晚间公告,2015年1-4月,公司新签合同额3725亿元,同比增长1%。

  分业务来看,基础设施新签合同额533亿元,同比增长49.7%;房屋建筑新签合同额3170亿元,同比下滑4.1%;勘察设计新签合同额23亿元,同比下滑10.4%。

  另外,公司前4月新购置土地储备485万平方米。

  乐视网:乐视体育完成首轮8亿元股权融资

  乐视网(300104)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乐视体育于5月13日正式对外宣布完成首轮股权融资事宜,此次融资额共计8亿元,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补充乐视体育购买经营性资产、渠道拓展、并购、营销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运作资金。

  此次战略融资完成后,乐视体育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情况为: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持股38.97%,核心团队合计持股21.26%,公司持股10.63%,万达投资及普思投资合计持股11.49%,云峰股权投资持股7.82%,东方汇富投资及其关联方合计持股6.34%,上海万育等其他股东合计持股3.49%。

  乐视网称,乐视体育除了将获得一定时期内的充裕资金支持外,更将有效获得众多重要体育产业的战略资源,对其后续在开拓体育内容建设、体育营销、体育赛事、赛事策划及体育类国际交流等相关业务上,具有极为重要的价值。未来乐视体育将进一步把握互联网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快完善体育产业的战略布局,早日构建成为全球顶级的互联网体育产业公司。

 

  先河环保收购美国Sunset 加速环保国际化布局

  先河环保(300137)5月13日晚间公告,先河美国控股公司与美国Sunset Laboratory Inc,.公司(简称“Sunset”)签署意向性收购协议,Sunset 100%股权的估价为1100万美元,根据该协议先河美国控股公司将支付Sunset股权转让方共计660万美元以收购所有Sunset的60%股份。

  据介绍,Sunset由RobertCary创立于1984年,现已成长为世界有机碳与元素碳(OCEC)气溶胶颗粒分析仪的领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设立了欧洲办事处。

  先河环保表示,此次收购对于先河未来的发展影响深远,进一步完善了先河环保的产品线,使公司能够在碳气溶胶分析市场这样的新兴领域抢占先机,巩固先河环保在环境监测领域的领先地位,加速先河环保国际化的布局。

 

  风范股份与哲能建设加大电力设备领域合作

  风范股份(601700)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哲尔苏能源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力铁塔以及电力设备领域加大合作。

  据悉,哲能建设已经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简称“KEGOC”)签订了500KV东南输变电站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合同,该线路总长1800公里,及变电站共计6座,其中输变电线路铁塔及变电站构支架需求量约10万吨,哲能建设有意向继续向风范股份以合适的价格采购。双方将尽快启动后续的铁塔产品供销协议谈判,尽快签署正式合同。

  风范股份表示,合作框架协议旨抓住哈萨克斯坦国家电网发展建设机遇,加大公司在电力铁塔以及电力设备领域的合作,有助于公司国际业务快速发展。一旦具体协议签署,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易联众拟设合资公司 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

  易联众(300096)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职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职动力”)、雷彪及其他几位非关联方自然人,共同对外投资在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设立合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注册资本1亿元。

  其中,公司拟出资3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8%,为拟设立合资公司的单一大股东。合资公司尚须取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支付业务许可后方可开展相关业务。

  易联众称,发展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服务业,是“互联网+”行动的重要内容。成都市是我国西部的中心城市,也是我国西部的金融中心和金融人才中心。基于成都市良好的金融创新生态环境,为抓住新兴市场机遇,建立公司在未来电子商务及支付服务领域的发展基础,增强公司多元化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公司拟对外投资在成都市设立合资公司。

 

  雅戈尔参股公司14日创业板上市

  雅戈尔(600177)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公司创业软件(300451)将于5月14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创业软件此次公开发行1700万股,发行价格14.02元/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8500万股。

  雅戈尔投资3602.42万元持有创业软件801.43万股,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5.71%;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为11.79%,公司所持股票可上市交易时间为2016年5月14日。

  安科瑞拟与神库科技合作 开发能源互联网平台

  安科瑞(300286)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武汉神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神库科技”)达成战略性约定,双方拟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开发进行战略性合作。

  据签署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根据国家战略发展方向,融合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共同推进能源互联网行业领域平台化工作,不断提高双方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带动具有完全自主可控信息化能源互联网平台产品在行业内的应用。

  神库科技成立于2012年3月,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专业人才优势,在长期专注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系统智能信息化以及海量动态实时数据库、电力系统状态监测及故障预警系统的研究开发及现场应用。旗舰产品神库实时数据平台,为电力、环保、水务、节能等行业的客户,提供包括实时数据的采集、处理、反馈、传输、存储、展示、分析等多项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和解决方案。

  安科瑞称,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紧跟国家工业战略发展方向,优势互补,有利于拓展和延伸公司业务产业链,增加市场空间,提升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

 

  以岭药业控股子公司设子公司 进入移动医疗市场

  以岭药业(002603)5日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岭健康城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我就医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我就医网(www.59yi.com)注册于2006年,由以岭药业主办,目前拥有13万注册用户。网站以传播健康知识、线上健康管理为主要核心,下设养生、母婴、健康新闻、医患问答等频道,有全国医院数据库、疾病库、症状库、药品库等方便消费者检索的资源等。

  以岭健康城设立全资子公司“我就医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据公司大健康产业板块发展战略,以“我就医网”为平台,更好的整合公司线上线下医疗资源,通过移动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公司“医、药、健、养”优势,全面进入移动医疗市场,有利于公司推进大健康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