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4公司IPO获批 中国核电今上市

2015年06月1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监会昨日核准了24家企业的新股首发(IPO)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

  这是本月证监会核发的第一批IPO批文。按照证监会此前的表态,在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每月核发两批次IPO批文。仅5月份就有两批次43家企业获得新股批文。

  据了解,本次将在上交所上市的有万林物流、安徽口子酒、恒通股份、国泰君安等7家;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为成都康弘药业、国恩股份、文科园林等8家;在创业板上市的有恒锋股份、蓝晓股份等9家。

  备受市场关注的国泰君安也在本次核发批文之列。国泰君安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发行前总股本为61亿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5.25亿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若以最大15.25亿股计算,发行后国泰君安总股本为76.25亿股,对应每股收益约为0.88元,而目前A股券商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6.33倍,大致对应股价每股23.17元,而以15.25亿股发行上限计,意味着将募资逾300亿元。国泰君安称,此番募资将主要用于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提升投行业务承销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适度增加证券投资业务规模,以及增加对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研究业务和信息技术建设的投入。

  与此同时,中国核电、汇洁股份等8只股票今日将分别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据了解,中国核电总资产超过2200亿元,是首只在A股市场上公开发行上市的核能发电行业股票。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20.78%。过去3年,中国核电分别实现净利润51.6亿元、51.2亿元和45.7亿元,多家券商给出的估值在4.8元~9.18元之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